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政府漠視雨林毀 哈里遜福特帶頭捍衛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8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印尼的森林正面臨大面積的消失危機,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為了要開採棕櫚油,為了經濟利益而犧牲掉生態環境,好萊塢巨星哈里遜福特為了保護這片雨林直接找上印尼總統,希望當局不要再漠視非法濫墾濫伐。


紅毛猩猩大鬧倫敦,爬上大樓舉起布條,抗議跨國大企業為了獲取棕櫚油而濫墾濫伐印尼雨林,讓紅毛猩猩瀕臨危機,相隔多年現在連人都要活不下去。

火焰吞噬森林,燒起的煙塵、灰燼籠罩著印尼,週邊國家一併遭殃,釀成歷來最嚴重的空汙危機,森林死去、空汙毒害,為了阻止危機惡化,好萊塢巨星 哈里遜福特直接找上印尼的林務部部長。

哈里遜福特:「國家公園內有新的非法道路、森林被砍伐,樹木倒在地上然後被燃燒讓人看了驚愕也讓人心碎,你也看到了,你保證會解決但是你做了什麼?」

為了替森林發聲,哈里遜福特從演員轉換成捍衛森林的保護者,一字一句都問得尖銳。

哈里遜福特:「部長,山老鼠不是空降到這片土地,他們已經在那裡一段時間,有很多時間可以阻止這種行徑、阻止這種活動。」

印尼林務部部長:「這裡不是美國,不一樣的。」

面對林務局長的推託之辭,哈里遜福特罕見在鏡頭前動怒。

哈里遜福特:「所以你甘願輸掉這場戰役,這是你要說的嗎?我看見財富都聚集在上層,但是底層存在著不公平、非法和腐敗。」

面對著外來者的指控,印尼官員顯然相當不悅,林務局局長更威脅要將他驅逐出境,但是哈里遜福特直接找上當時擔任印尼總統的尤多約諾。

哈里遜福特:「難道無法借助任何執法行動,至少設下一個範例。」

時任印尼總統:「當然身為總統,我不可能完全掌握印尼每個角落發生的事,但是從你這裡聽說讓我很不高興。」

政府放任業者非法種植油棕樹就是因為棕櫚油具有高經濟價值,家用品大廠就被指出是幫兇之一,就算聲明不向非法棕櫚園採購,但事實上要追溯產地買到「合法」的棕櫚油相當困難。

哈里遜福特:「我們也去了德索尼洛,現在那裡正被重新開發,我必須加註是違法開發,開發成棕櫚林園,而聯合利華向豐益採購棕櫚油是事實,豐益拒絕負起監督供應鏈的責任,但聯合利華仍持續向豐益買油。」

棕櫚油巨擘「豐益」一度因為非法濫伐飽受外界譴責,隨後才提出零毀林的承諾,企業、政府此時才正視永續概念,但珍貴樹林已經被毀了大半,地球上的我們還看的到「永遠」嗎?

哈里遜福特:「我們將沒有地方可住,我們的孩子將沒有地方可住。」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森林#棕櫚油#哈里遜福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30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