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美再傳重大槍擊案 社福機構14死17傷


發佈時間:2015/12/03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59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上周五才發生了科羅拉多州計畫生育診所,遭反墮胎人士掃射的悲劇,今天又傳出了大規模的槍殺案,位於加州聖貝納迪諾市的一個社福機構,遭到至少2名槍手闖入掃射,造成14人死亡、17人受傷,2名槍手隨後駕駛休旅車逃逸,與警方一陣激烈駁火後,男女槍手雙雙被擊斃,這起槍擊案與以往不同,並非是獨立犯案,而且搶手疑似在大樓內放置爆裂物,似乎是有事前計畫的攻擊,因此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不排除這是起恐怖攻擊事件。

美國又傳槍擊案,位於加州聖貝納迪諾市的一個社福機構,遭到至少2名槍手闖入掃射,當時大樓內有很多人正在參加一個耶誕慶祝派對,因此傷亡十分慘重,至少造成14人死亡、17人受傷。

生還者:「我聽到一陣槍聲,砰砰砰!」

攻擊案的當下,大樓內不少民眾用手機傳訊息,向外界求救並描述裡面恐怖的情況。生還者丈夫:「我太太從窗戶外,看到了一個男人拿著重型武器,男子戴著面罩,胸口上綁了很多的東西,所以我猜他是穿了防彈背心之類的東西。」

生還者父親:「我女兒逃出了大樓,她已經安全了,放下一顆心,但為其他的人感到難過。」

遭攻擊的社福機構,主要是提供身心障礙人士服務,許多工作人員聽到槍響,立刻躲進房間鎖上門窗,直到警察抵達才進行疏散。2名槍手犯案過後,駕著一輛黑色休旅車逃逸,警方在後方追捕,槍手從車窗內朝警方開槍,雙方展開一陣駁火。

警方無線電通話:「一名男子倒下,另外還有一人在後座,二號車回報,我們已經在車外擊斃一人,另一人死在車內。」

在車內被擊斃的是一名男性和一名女性槍手,他們分別是美國籍男子費魯克,今年28歲,以及27歲的女槍手瑪莉克,警方也立刻封鎖了槍手住處社區,進行挨家挨戶的搜索,要釐清是否有共犯在逃,據了解28歲槍手費魯克是社福機構內的雇員,工作時間5年,當天他也參加了派對,不過有目擊者指出,他是在很生氣的狀況下提前離開了會場。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經對犯案動機展開調查,不排除這是恐怖攻擊。FBI調查人員伯帝其:「我知道大家會不斷重複問的問題是,這是不是恐怖主義,我們到現在還不是很確定,我們現在調查的方向,確實在做一些調整,但這只是一個可能,我們還無法確定。」

美國槍擊案的發生頻率越來越高,上周五才發生了科羅拉多州計畫生育診所遭反墮胎人士掃射,造成3人死亡,現在又發生大規模的槍殺。而且這次的犯案模式與以往不同,並非獨立而是多人一起犯案,警方事後還在槍案大樓內發現了爆裂物。

聖貝納迪諾市警方博古安:「警員在搜索大樓時,如同我上次記者會提到的,他們找到了一些可疑的裝置,其中一項確定是爆裂物,所以現在警方是非常謹慎的搜整棟大樓確保安全。」

警方初步研判這起攻擊,很可能是事先計畫好的,再加上發生的時間距離巴黎恐攻案不到3個星期,更是挑動了反恐單位的敏感神經,美國國土安全部已經向總統歐巴馬進行槍案的簡報,從種種跡像顯示,這是恐怖攻擊的機率非常的高。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確實知道一件事,現在大規模死傷的槍擊案已經形成一種模式了,這在其他國家可是沒有的,我們可以採取一些行動,不只是終結每起槍擊案,而是要減少案件發生的頻率,最基本的問題就是槍枝法改革。」

歐巴馬上任來已經至少15次,針對重大槍擊回應,也又再次痛心疾呼槍枝法改革,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美國從1月以來已經發生了354起大規模槍殺事件,平均每天就有1起案例,美國槍枝氾濫的議題,勢必又將再掀論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槍手#掃射#槍擊#社福機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332

0.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