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外護士較專業? 醫學研究:病患更不滿意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3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05

(▲圖/TVBS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下皆同)

英國醫學期刊「BMJ」,近期發表一個顛覆既往印象的研究,國外有許多醫院都十分依賴「國外培訓」或外籍的醫護人員,認為他們學習較多專業的技術,能夠對病人有更多的幫助與照護,但經由對12506位患者進行滿意度調查,卻發現病患並不這麼想!

研究顯示,醫院每增加10%的海外護士,患者的滿意度便會下降12%,病患認為,被海外護士照護時,並不會得到尊重,也對他們的技能缺乏信心,甚至有更多的抱怨。研究人員說,會有這樣的現象,是因為醫院長期以來都依賴國外訓練的醫護人員,認為他們有能力降低醫療風險,而病患的不滿,可能部分在於護士的語言障礙,以及在醫療培訓中所缺乏的文化差異。

而在英國,大約有98200位來自海外的護士,幾乎7位之中就有1位,研究也顯示,背後原因其中之一,就是醫院會靠這些外籍護士來填補病房不足的人手,因為沒有足夠的從當地畢業的護士。近年各地因人口高齡化情況越趨嚴重,醫護人員的需求也大量增加,而政府卻不斷刪減了當地護士的培訓名額,因此醫院被迫必須聘請海外護士,他們大部分來自印度、菲律賓、西班牙等地。

而病患也抱怨,表示海外護士不太尊重患者,病患也不太理解護士回答的問題及建議藥物,研究主席表示,這項研究透露出國內護士短缺的問題有多麼嚴重,以及政府該多投資國內醫護的重要性。其實各國醫護人員短缺及醫療體制弊端都潛藏許多問題,台灣醫護人力缺乏、人員過勞的問題,也始終是隱憂,面對這些問題,不只是政府須正視,民眾也應對醫護人員多一分體諒與尊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學研究#醫護人員#國外培訓#專業#照護#病患#醫療體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414

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