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森睡魔祭登場 為災區注入活力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6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6:04

日本東北地區著名的夏日祭典,這幾天陸續登場,以誇張人物造型燈籠為噱頭的青森縣睡魔祭,還有岩手縣的盛岡舞祭典,都吸引各地遊客特地來共襄盛舉,為311強震海嘯後的東北地區,注入一股新活力。

日本青森縣有名的夏日祭典「睡魔祭」,熱鬧登場,高5公尺、寬9公尺的睡魔燈籠一出場,氣勢驚人,橫眉豎眼、張牙舞爪的人物造型,色彩繽紛,令人目不暇給,首日就吸引多達39萬人共襄盛舉。參加祭典民眾:「加油岩手!加油宮城!」

311強震海嘯後,第一次的青森睡魔祭,大家要用最熱情的聲音,為災區加油。千葉縣遊客:「東北地區又重新打起精神,所以特地來看看大家。」

琉球遊客:「東北加油!我會支持你們的!」

優雅的身段,伴隨傳統音樂,表演盛岡舞的遊行隊伍,同樣吸睛,響徹雲霄的太鼓鼓聲,要為災區注入活力。

來到仙台車站,到處點綴著五顏六色的七夕裝飾,整座城市瀰漫著七夕祭典的氛圍,七夕裝飾上的許願紙條,寫著「東北加油」,為災區祈福的心意,都濃縮進成千上萬張,隨風飄揚的彩色紙條裡。

鏡頭轉到新潟長岡市,多達1萬發的燦爛煙火,點綴夏日夜空,一年一度的煙火大會,短短2天,吸引80萬人參加;象徵不死鳥「鳳凰」的主題煙火,美麗綻放,在空中為災區重建加持,日本今年的夏日祭典,充滿濃厚的祈福意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祭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39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