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美國特別遠征軍200精兵 打IS開始組建


發佈時間:2015/12/02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巴黎恐攻引發全球討伐ISIL聲浪,歐美聯軍終於開始動起來,美國1日率先表示將增派一支約200人的部隊赴伊拉克,必要時會前進敘利亞,他們的任務不只是協助訓練甚至會直接參與突擊,包括解救人質以及抓捕ISIL成員,美軍的目的是希望藉此蒐集更多情報,以增加打擊的頻率和速度讓ISIL能更快瓦解,另一方面德國也宣布將派遣1200人的部隊,以及偵察機和戰艦加入清剿行動,但就怕挑起前2次世界大戰的敏感神經,德國強調不會直接參與作戰只擔任後勤和護衛角色,而英國也將就是否出動戰機加入空襲,在國會展開表決首相卡麥隆已經表示勢在必得,但要想結束戰爭光靠武力絕對不夠,政治協商成為目前各方最大企圖,就連蓋達在敘利亞的分支努斯拉陣線都想藉此爭取發聲機會,宣布和黎巴嫩進行換囚展現談判能力。


打擊ISIL美國終於決定擴大戰事,國防部長卡特1日在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證實,美軍正在組建一支約200人的特別「遠征軍」,未來將部署在伊拉克北部,任務不只坐辦公室危險程度再升級。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這支特殊部隊將執行突襲任務解救人質和蒐集情報,並且抓捕ISIL的頭目,這會起的實際作用包括,更好的情報提供更多目標更多突襲更多行動。」

200名大兵真正參與突擊的不會超過40人,但他們將擁有龐大後勤支援直升機地面救援該有的一樣不少,但活動範圍也不會只限伊拉克,如果需要他們還將深入敘利亞。

退役美軍人員:「我認為(和之前)最大的不同在於出任務的頻率和執行速度,這類型行動能帶來更多情報,並且提供更多目標加快ISIL的瓦解。」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我們要讓所有人知道,在敘利亞你不知道誰會於深夜突然出現在窗前,等於在警告ISIL所有的頭目和成員。」

在美軍的狙殺名單中,首要目標除了ISIL首領巴格達迪,還有組織發言人阿德納尼。據傳這2人都持續在策畫對西方世界發動攻擊,為了防止類似巴黎恐攻的悲劇再次發生,不只美國德國也動了起來。現身國會梅克爾一派輕鬆,因為對於出兵案她早就有十足把握,德國聯邦內閣1日通過參與打擊ISIL軍事行動,同意向敘利亞派出偵察機護衛艦以及1200人部隊,儘管這已經是德國目前最大規模海外派遣,但當局的態度依舊謹慎再三強調不會參與作戰,將堅守「二線任務」擔任補給以及護衛角色。

英國首相卡麥隆:「我們將和盟友一起行動,帶著謹慎且負責的態度,我認為這麼做是對的才能保護國家的安全。」

不想被國際孤立,英國更積極,首相卡麥隆親上火線向國會喊話爭取支持,要派戰機到敘利亞加入聯軍空襲,儘管目前看來他已經勢在必得,但就表決前夕大批民眾卻走上街頭。

抗議群眾:「不要轟炸敘利亞不要戰爭。」

反對人士批評自2014年8月開始,聯軍在敘利亞已經執行數千次轟炸,但一年多過去ISIL依舊活躍,英國的加入只是象徵團結,實質意義根本不大,要想終結戰爭除了展現肌肉還得從政治下手。

美國總統歐巴馬:「(停止衝突)是有可能的,根據目前各方陣營達成的協議,我們已經看到一些地區停火就在敘利亞境內或周遭。」

美國總統歐巴馬首度談論敘利亞內戰解決之道,聲稱要達成停火必須先經國際談判,決定參與未來協商的叛軍名單,各路人馬為爭取支持紛紛展現誠意。擁抱家人感動的淚水潸然落下,16名黎巴嫩軍警在被敘利亞蓋達分支努斯拉陣線,俘虜一年多後終於獲釋。

黎巴嫩總理薩萊姆:「我們還有一個大目標一項重大挑戰,就是解救被ISIL抓走的軍方人員。」

然而作為交換,貝魯特當局也釋放了13名與努斯拉陣線相關人員,其中包括ISIL首腦巴格達迪的前妻,以及2人所生的女兒。

巴格達迪前妻:「他們說我是巴格達迪的妻子,我們已經離婚7年,那時他可還不是巴格達迪,我想去土耳其,只要護照下來就會過去。」

原來她和巴格達迪離婚後,改嫁一名努斯拉陣線戰士,再加上有兄弟身居蓋達高層才會出現在這波名單,藉由換俘極端組織展現談判可能性,區域衝突有機會邁向政治協商新階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恐攻#ISIL#突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458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