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給女兒「更好的世界」 祖克伯捐99%持股


發佈時間:2015/12/02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伯當爸爸了,初得愛女他不但在臉書宣布自己當爸爸,還寫了一封信給女兒,並計畫要把99%的臉書持股捐出去,許多科技大老也都將自己的財產捐出去,沒有留給自己的子孫。早在1997年,比爾蓋茲就開始社會慈善事業,表示780億美元財產將不會留給三個小孩,eBay的創始人歐米迪亞,他們的慈善機構主要目標是打擊人口販賣,已經捐出eBay上市後賺得的大部分財富,超過10億美元。英特爾創辦人之一戈登摩爾,2001年成立基金會,主要關心環保健康議題,已經捐出超過10億美元。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曾經歷喪子之痛,在兒童健康、再生能源以及科學工程教育方面做出努力貢獻,捐出他大部分的財富。蘋果總裁庫克表示,他供養10歲侄子上完大學後,將捐出所有個人財產約八億美元,近台幣240億元。股神巴菲特每年都會捐款,十年以來他已經捐出超過215億美元,相當6646億台幣的身家財產。而現在則是臉書祖克伯,計畫把99%的臉書持股,捐出做慈善公益。

臉書的執行長祖克伯上週正式升格當爸爸,他在臉書上首度公布了小女兒「麥克絲」的照片,一家三口幸福洋溢,祖克伯還在臉書上公開了寫給女兒的信,他說為了能讓女兒能在一個更好世界裡長大,夫妻倆決定捐出99%持有的臉書股份,價值相當於450億美金,約合台幣1兆5千億。

加州社區基金會克巴拉:「我不是很意外,畢竟擁有這樣的財富,是有能力可以捐出450到460億美金,而且也應該捐,但我認為這是給其他人樹立了一個捐贈的典範,所以當我看到這則新聞,我就說祖克伯幹得好。」

祖克伯也追隨比爾蓋茲和投資大亨巴菲特的腳步,加入了富人裸捐俱樂部,而與他們不同的是,祖克伯今年才31歲,在非常年輕的時候就決定捐出所有身家,誰也沒想到當年穿著破T恤和拖鞋的科技宅男,如今卻能為世界做出這麼大的貢獻。

CNN記者:「大家對祖克伯的印象可能還停留在幾年前的電影《社群網戰》當中,但他已經不是當年的祖克伯了,他現在是一個長大成熟非常通曉道理的一個人,他事業做得好,他還要用臉書龐大的財富做出更好的事。」

不過祖克伯和比爾蓋茲不同,他決定裸捐但並不會宣布退休,他仍將繼續領導臉書前進。

CNN記者:「SEC(證券管理委員會)上的資料,還有祖克伯寫給麥克絲的信上,說得非常的詳細,剛開始的3年裡她們夫妻倆每年不會捐超過10億美金的股票,所以這不是數量很大的股分,祖克伯依舊能主導公司的投票結果。」

以祖克伯夫婦命名的慈善基金會,未來推動個人化學習治療疾病,人際連結和強大的社群,終極目標是開發潛能和機會平等。

早在5年前,祖克伯就響應了比爾蓋茲與巴菲特的號召,加入了「贈與誓言」活動,也就是在生前或是死後承諾捐出一半的財產。

全球有超過1800名身家超過10億美金的富翁,當中7%也就是135人都加入了這個活動,目前累積慈善金額高達1兆美金。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我們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參與。」

過去兩年來,比爾蓋茲所成立的基金會致力於疫苗的開發和施打,也因為這項計畫在未來的15年裡,全球兒童的死亡人數會從每年600萬人降到只有一半。

而巴菲特則是把錢捐給了比爾蓋茲的基金會來運用,而他則是當起了推銷大使,遊說其他的大富豪加入「贈與誓言」的活動。

美國投資大亨巴菲特:「我只是說嗨雷貝卡,你要怎麼處理那麼多的財富,你又不能活一輩子,你認為你的小孩繼承麼多錢,像是5億美金,然後成天無所事事會更好嗎?」

祖克伯在迎來了他的第一個寶寶的同時,也捐出了99%的財富,這些企業家的慷慨奉獻已經產生了極大的感染力,像是10年前大陸和俄羅斯是根本沒有慈善基金會的,但現在卻有非常多的企業家,積極投入慈善事業。

加州社區基金會克巴拉:「慈善事業已經成為象徵財富和地位的一部分,所以祖克伯的捐贈會引發全球富豪的反思,在矽谷我不知道,到目前為止他已經捐了很多錢了,比爾蓋茲巴菲特也立下了典範,這些都會激發更多人加入捐款的行列。」

科技人最擅長的就是如何利用科技解決問題,當他們投身慈善事業也會用同樣的思維運作,因此成效會比以往還要更好,比爾蓋茲已經證明了這一點,現在又有祖克伯的加入,他們能為世界帶來甚麼樣的進步,十分令人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祖克伯#捐款#慈善事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9

0.0919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