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美又爆發濫殺 手持AK-47步槍掃診所


發佈時間:2015/11/30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46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科羅拉多在上週五發生了反墮胎的槍擊案件,一名持槍男子闖入了計畫生育的診所內進行攻擊,共造成3人死亡9人受傷,期間他挾持人質與警方對峙了6個小時最後才棄械投降,他在被逮捕時口裡不斷地說「不想再看到更多的嬰兒器官」,他向警方表示,自已是反墮胎和反政府人士。

美國支持墮胎和反墮胎的人士,雙方之間的對立已經有1世紀的歷史,這個議題同時也是民主和共和兩黨爭取政治板塊的地方,但對於生育計畫協會診所來說日益激化的對立,讓他們面臨生命威脅,直到去年為止,共有8名墮胎醫生被殺,42個墮胎診所遭到炸彈攻擊。

美國科羅拉多州的生育計畫協會診所在上週五遭到攻擊,一名槍手拿著AK-47的步槍闖入掃射,總共造成3人死亡,包括一名員警以及一名剛自伊拉克退役的軍人,另外還有9人受傷,一名槍口下生還的男子當時在停車場,與正準備入診所內行凶的槍手碰個正著。

生還者李卡諾:「我躲回車上想要發動引擎打倒檔準備逃走,他就拿著槍對準我的臉我嚇得愣在那裏,他就朝我的臉開槍了,我看著他的臉大概是看了他5到10秒的時間,試著記住他的長相,他為什麼要這麼做?子彈這時已經穿過玻璃,我開始流血,我覺得很無助我不喜歡這種感覺,所以我很憤怒這是不對的。」

生育計畫診所內的民眾大多是前往就診的婦女,槍手一陣掃射後就挾持了幾名人質與隨後趕來的警方對峙,雙方隔著窗戶交火,在對峙了將近6個小時後,身穿白色T恤的槍手終於棄械投降。

科羅拉多警局巴柯蕾:「我們確實讓員警進入生育計畫協會大樓內,對槍手進行喊話雙方進行溝通,就在那個時候他們說服了槍手投降,槍手已經被拘捕。」

槍擊案過後,科羅多州的的民眾為罹難者舉行了燭光晚會哀悼,因公殉職的員警,他原本是科羅拉多大學的駐警,收到通報後第一時間就前往支援結果不幸被射殺,科羅拉多大學的師生和同僚也在體育館內向罹難員警致哀。

科羅拉多大學警察局局長麥派克:「他太太以先生為榮,她知道先生愛他的工作也知道會有風險,她曾經對我說過,即使她先生知道結果是這樣他仍會義無反顧。」

槍手今年57歲,他在被警方逮捕時口中不斷的說「不想看到更多嬰兒器官」,他向警方供稱自己是反墮胎和反政府人士,據了解槍手平日就很孤僻,喜歡獨自住在荒郊野外沒水沒電的木屋當中,之前也有過家暴和槍枝前科,一年前才移居科羅拉多州,而且就住生育計畫診所附近的郊區。

槍手鄰居:「他會給我們一些反歐巴馬的小傳單,但我從來沒仔細看過。」

生育計畫協會診所提供婦女生育和節育的醫療服務,其中包括了墮胎和治療性病,該組織目前共有700多個分支,每年提供270萬名經濟弱勢婦女醫療服務,墮胎手術只占了醫療業務的3%,然而這個機構也長期受到反墮胎人士的抗議甚至是威脅,最近更是因為反墮胎團體利用隱藏式攝影機,約訪生育計畫診所的醫生,對話中疑似出現販賣嬰兒胚胎的情事,因而引發了極大的爭議。

生育計畫診所醫生:「要我說一個數字,每個樣本大概是30到100元美金左右,要看是甚麼醫療機關了。」

生育計畫診所也出面否認販賣胚胎,他們解釋胚胎是提供給醫療單位做研究,而且也獲得母親的同意,診所收取的是處理和存放的費用並不是販賣的費用,而犯案的槍手在被捕時,口中不斷喊「不想看到更多嬰兒器官」,所指得就是這起爭議事件。

當地居民:「有個人跑到診所殺人,理由是他認為診所在謀殺,這是甚麼道理。」

支持生命權和女性身體自主權兩派人士的對立,在美國有長達一世紀的歷史,這個議題也是民主和共和兩黨爭取政治板塊的地方,然而這種觀念上的對立,對於計畫生育協會而言卻都是血淋淋的生命威脅,直到去年為止,全美有8名墮胎醫生被殺害,42間診所遭到炸彈攻擊,全都是反墮胎的極端人士所犯下的罪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槍擊案#墮胎#生育計畫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450

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