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熱山丘香港砌金磚 旗艦店試吃不推銷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鍾尹倫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8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商品拚外銷,不少店家進駐國際能見度高的香港,但香港店租可不便宜,以銅鑼灣來說,幾乎是台北東區的10倍,其實在香港有不少老店撐不下去了,但卻有不少台灣品牌積極拓進,包括文創農特產,還有鳳梨酥名店微熱山丘。微熱山丘甚至打造一家旗艦店,和台灣一樣提供試吃,但不推銷,他們說看準海外市場,偏偏還有很多外國人根本沒聽過鳳梨酥,因此在高店租的香港推試吃,其實也想拚點知名度!


記者洪彩綸:「這裡是香港中環的半山區,這道牆以前用來隔絕犯人,而就在它的對面,微熱山丘開在這個小巷裡,它的重點是要推廣台灣的鳳梨酥。」

整片落地窗瞬間變成超大出入口, 微熱山丘自嘲,把門開這麼大,就是要讓客人試吃後,不買也能輕鬆走出去!

微熱山丘總經理李順安:「如果只是開來做生意,我覺得太無聊了,好玩而且有一個比較大的希望,做好一個亞洲的品牌。」

香港店租,以銅鑼灣來說是台北東區10倍,微熱山丘旗艦店雖然不在銅鑼灣,但這家店不管坪效,只管怎麼讓更多人了解這塊金磚。

微熱山丘總經理李順安:「因為這個品牌的個性,還有我們產品的個性,還有品牌的了解,到香港一定要自己開店。」

台灣本土店前進香港還有這一家,掌生穀粒,在台灣賣米、賣蜂蜜,文創概念也吸引不少港客掏錢,台灣蜂蜜在這裡不只加水變飲料,更像補品,這款厚皮香蜜,味道有點像樹皮,但因為厚皮香樹能做成中藥材,變成港人最愛。 

掌生穀粒香港店長陳怡安:「在台灣人有排斥的,但是在香港沒有遇過任何一個香港人排斥這個味道。」

挖一小湯匙直接吃,也意外開創另一個商機。

掌生穀粒香港店長陳怡安:「這個真的是硬生生被香港客人催生出來的商品。」

文創結合台灣農產品賣到香港來,這裡坪數只是台北實體店的1/3,但換算相同坪數的月租金,恐怕將近10倍。

掌生穀粒香港店長陳怡安:「相較於台灣,它是一個更國際化的城市,商業進口方面,它是一個比較公開透明的狀態。」

不管是蜂蜜還是鳳梨酥,從台灣拓進香港,除了相中快狠準的商業模式,當然是期待自家品牌,試過香港水溫後無縫接軌,跳進大陸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店租#微熱山丘#掌生穀粒#行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5

0.0358

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