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國運輸工具「吉普尼」 老爺車創新改造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7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相對於紐約黃色計程車、倫敦黑色計程車,如果有到過菲律賓的人,在街上一定看到代表性的菲律賓小巴「吉普尼」;這是菲律賓業者在二戰後向美國購買改裝而成,運輸事業傳到第三代,年輕老闆注入創意,要和新竄起的電動小巴搶食交通運輸大餅。


穿梭大街小巷,每輛改裝吉普車各有特色,造型色彩鮮艷,這是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最具代表性的交通工具,老爺車「吉普尼」,就像是台灣的計程車,菲律賓吉普尼,加長後車斗,載著客人趴趴走。

華麗吉普小巴,文化淵源深厚,最早是在二戰後,菲律賓業者跟美國購買廢棄的吉普車來改裝,一直沿用到現在;不過傳到第三代,年輕的老闆也不斷改造小巴的功能,讓它變得更先進。

第三代吉普尼業者:「每5年車子都會再升級,像是安全性、設計。」

翻轉傳統吉普尼,升級再進化,像是銀色這台加裝冷氣,讓搭乘感受更舒適,現在還走客製化彩繪塗鴉,用畫筆勾勒出現代與傳統的精神象徵。

CNN記者:「吉普尼並不昂貴,這輛是最基本的款式,在引擎蓋之下,你會發現改裝的引擎大約超過30年了,有個大的紅燈在剎車時會發亮提醒,沒有速度表,除了你想知道還剩多少油,你只要把油箱蓋打開往裡看。」

外觀吸睛,內裝卻還是很陽春,隨著時代演變,傳統吉普尼的挑戰也越來越多。

CNN記者:「乘客數量沒有減少,車錢只要25美分起跳,這就是原因,但是 上的小霸王也隨著時代有所變革。」

吉普尼簡陋空間,搭乘擁擠,車廂又悶又熱,還是個超級烏賊車,對手趁勢崛起,要搶食交通工具大餅。

綠能小巴業者:「這種電動交通工具不吵雜,不排放廢氣,搭乘起來很愉悅,對駕駛來說也比較方便,因為這是新的。」

馬尼拉唯一生產電動小巴的業者,主打綠能環保,沒有廢氣,強調乘坐舒適感。

綠能小巴業者:「吉普尼佔馬尼拉車輛總數2%,但同時也佔了總排汙量的80%。」

綠能小巴2008年出產上路,比傳統吉普尼起步得晚,但一個主打舒適、環保;另一個承載菲國人民深厚歷史情感,在馬尼拉街頭,各有各得舞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吉普尼#環保#創新#小巴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416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