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凍!北海道-20.8度C 創入冬日本最低溫

記者 陳和琳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6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不只台灣日本這兩天也是冷颼颼,北海道出現零下20.8度創下入冬最低溫紀錄,札幌積雪達44公分,一輛轎車失控駕駛因此送命,氣象專家提醒受到低氣壓影響,這樣子的冷天型態還會持續好幾天,前往日本旅遊要特別注意保暖。

日本北海道下大雪路上都是積雪,小學生穿厚外套戴毛帽、手套,冒著低溫出門上學。

小朋友:「下巴這邊(手),臉臉臉。」

小朋友兩個臉頰凍得紅通通,一開口講話還有水蒸氣像是冒煙一樣,家家戶戶清掃積雪快要忙不過來,倒成了小朋友的玩樂場所。

雪橇一溜而下也能堆雪人,小朋友玩得好開心,空拍札幌地區一片白,寒流來襲建築屋頂、樹木、馬路堆起厚厚積雪,車子輪胎有一半都埋在雪中,民眾想出門都很困難。

旁白:「札幌觀測到44公分積雪是62年來第一次,在11月積雪超過40公分。」

因為積雪太深車輛難行,也因此發生交通意外,一輛小轎車失控打滑,衝到對向車道迎面撞上大卡車,小客車女駕駛傷重不治,副駕駛座男乘客重傷昏迷。

記者:「東京入冬以來,第一次冷到8度以下,是讓人難以忍受的寒冷,很多人圍著圍巾縮著身子在走路。」

26日上午北海道富良野零下20.8度,是入冬以來全國最低溫,札幌零下6.9度、青森零下0.7度,新潟、東京也只有5度左右,日本各地凍成一團。

日本民眾:「我們開了地板的暖氣,今天開的,我今天把冬季大衣拿出來,我對抗寒冷的方法就是把圍巾纏在脖子上。」

大馬路上行人穿大衣,圍巾纏繞住脖子,毛帽、手套、口罩全出動,整個人包得密不透風。

民眾:「很冷特別是早上,我今天把厚大衣拿出來,狗狗也穿衣服了。」

天婦羅高溫油炸,冒出熱氣和香氣丟進高湯午,天冷就想吃熱騰騰的食物,關東煮店前排起長長人龍。

關東煮老闆:「我們店會開到賣光為止,但是今天應該會比較早收店。」

店家看準變天備料多三成,但生意太好一下子賣光光,比平常早一小時結束營業,氣溫冷颼颼,這樣的天氣型態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NHK氣象主播:「這裡有兩個低氣壓,一直到星期五、六會急速成長,然後來到北海道東邊的海上,因此冬季天氣型態會增強。」

氣象提醒整個日本地區都要提防低溫,尤其海拔較高地區容易出現降雪,民眾得加強禦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海道#低溫#積雪#低氣壓#保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338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