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土俄危機!部署防空導彈 報復暗著來?


發佈時間:2015/11/26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41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土耳其把俄羅斯戰機射下來,後續危機持續發酵,生還的其中一名駕駛現在出面指控土耳其根本沒有警告就攻擊,而且他們也沒越界,土耳其隨即公布了英文示警的錄音檔證明自己的清白,兩國在飛行路線、警告和動機都有不同的說法,宛如羅生門,檯面上兩國都說沒有要動干戈,但卻傳出在戰機被打下來的附近邊界,反叛軍遭到俄軍報復空襲,接下來俄羅斯還要在敘利亞北部部署S400防空導彈,說是要保護自己的飛機,但也等於是又有更多導彈威脅到土耳其,另外兩國的重要協議還有天然氣管線計畫也可能全部擱置。


反叛軍朝跳傘的俄羅斯飛官開槍,副駕駛慘死空中,而生還的駕駛現在已經回到俄羅斯基地,而且即將受頒勇氣勳章。

俄羅斯總統普欽:「生還駕駛他和其他一起行動的人,包括救援隊都會得到國家表揚,國防部已經提出了這項建議。」

被俄羅斯稱為英雄的生還駕駛,即刻被安排與媒體會面,但背對鏡頭受訪,聲稱自己絕對沒有闖入土耳其邊界。

生還俄羅斯飛行員:「在飛彈襲擊我們之前,飛機完全受控,我可以清楚地看到地圖上的位置還有地面的邊界,我們身處的位置完全沒有進入威脅土耳其領空。」

生還駕駛表示在執行空襲任務後,由同一路線返回,但這一次卻莫名遭到土耳其空軍擊落,毫無徵兆,誓言要為同伴報仇。

生還俄羅斯飛行員:「事實上根本沒有任何警告,沒有無線電,我也沒看到警告,完全沒有任何聯繫。」

土耳其立刻反駁俄羅斯飛官的說法,公布錄音檔證明曾經用英文示警。

土耳其空軍:「你們接近土耳其領空,立刻改變往南飛改變飛行方向。」

倒楣的還有2位住在邊界的民眾遭到被擊落的蘇愷24碎片砸傷,當場血流如柱。

遭戰機碎片砸傷民眾:「我們聽到爆炸聲音,砰!很大一聲,當時以為我要死了,然後我的耳朵開始流血,一個東西射進我的腿中,我的臉不斷在滴血,到處都是碎片,那邊也是,他們找到10到15片殘骸,到處都是。」

靠近俄羅斯戰機被射下來的邊界現在是戰火連天,位置就在敘利亞北部的拉塔基亞省,土耳其支援的土庫曼反叛軍聲稱,俄軍在事件後至少發動12起空襲,反叛軍也從地面重重回擊,反叛軍聲稱俄羅斯不只是空襲,還從戰艦發射飛彈砲轟,一波波的戰火傳出波及到了人道救援團體。

CNN資深記者芭芭拉史塔爾:「美國正對一起控訴進行調查,一起針對人權組織發動的空襲,距離土耳其邊境南方6英里的敘利亞救援團體遭攻擊,目前不清楚誰該為此負責。」

但俄羅斯方面卻堅決否認,目前並有任何報復的軍事行動。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我們沒有要向土耳其發動戰爭,對土耳其人民的態度毫無改變,只對土耳其目前的領導人有些疑問。」

聲稱沒有要武力反擊,但俄羅斯接下來還要在敘利亞北部部署S400防空導彈系統,說是要保護自家戰機,但這個舉動讓土耳其備感威脅。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沒人尊重我們,靜默不語,我們的邊防安全 一直被破壞。」

俄羅斯抗議民眾:「殺人犯!」

憤怒的俄羅斯民眾在駐莫斯科的土耳其大使館外高喊指控土耳其殺人,俄羅斯反土耳其情緒逐漸高漲。

俄羅斯抗議民眾:「我個人認為這裡是殺人犯的大使館,這些人不值得被尊重、相信。」

莫斯科民眾:「應該從經濟上處罰他們(土耳其),俄羅斯人不要去土耳其。」

俄羅斯檯面上不能報復土耳其,但暗地裡已經在醞釀經濟制裁,總統普欽考慮擱置兩國各項協議,最重要的天然氣管線計畫也可能告吹,但反過頭來,土耳其也是俄羅斯輸出能源和穀物的大客戶之一,誰會比較受傷結果還很難說。

美國前國防部官員克伯:「目前俄羅斯的經濟不是很好,它們如果試圖經濟制裁土耳其,自己的損害會比對土耳其還大。」

不過對土耳其旅遊業來說,少了俄羅斯客人真的差很多,因為俄羅斯是繼德國之後,土耳其第二大旅客來源,去年有440萬俄羅斯人到土耳其觀光,今年已經開始減少。

土耳其旅遊業者:「如果危機持續,負面影響就不僅是俄羅斯遊客減少,如果俄羅斯遊客不來會導致安塔利亞飯店的價格狂跌。」

面對兩國爭端,北約呼籲雙方冷靜,雖然傾向支持土耳其卻也沒有要選邊站,接下來俄羅斯總統普欽要和法國總統奧朗德會面,共同商討對抗ISIL,但現在恐怕因為土俄危機升溫,本來要一致反恐的聯軍陣線似乎已經產生嫌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土耳其#攻擊#越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352

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