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巴黎恐攻主謀死! 曾4擊失敗早被鎖定


發佈時間:2015/11/20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巴黎恐攻在警方攻堅後,現在證實犯案的首腦阿巴伍德已經死於交火之中,法國內政部長指出阿巴伍德這名27歲的年輕人,在今年的6起預謀恐怖攻擊中,有4起都和他有關,包括4月份在巴黎附近的教堂攻擊案,還有8月份攻擊阿姆斯特丹往巴黎的高速列車,不過這幾起都因為被警方制止,沒有造成重大傷亡。雖然ISIL攻擊歐洲的主力戰將死了,但攻擊並沒有因此要停下來,為了報復盟軍不斷的空襲,ISIL發布最新威脅影片要刺殺美法兩國的總統,還要攻擊羅馬、炸白宮,態度一次比一次囂張。


巴黎郊區槍聲大作,更多攻堅畫面曝光,策畫巴黎恐攻的主嫌阿巴伍德被直擊恐攻主謀最後身影,躲攻堅衝建物,已經被證實在攻堅的過程中喪命,他的最後身影被監視器拍到緊張跑進建築物裡,之後便和警方發生嚴重交火。

5000發子彈加上炸彈的威力,讓阿巴伍德死狀悽慘,警方經過指紋比對才證實死訊,消息也傳回阿巴伍德家人的耳中。

主嫌父親律師:「嫌犯的父親沒有傷心也沒有高興,以法語來說他就是解脫了。」

法國部長證實主謀今年策劃4起恐攻,阿巴伍德計畫攻擊歐洲巴黎並非頭一遭,法國內政部長證實光今年就起碼有4次。

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自今年春天開始有6起攻擊都被警方破獲,阿巴伍德顯然和其中4起攻擊有關。」

巴黎恐攻主謀元月曾遭突襲溜走,比利時警方循線突襲阿巴伍德在比利時東部的秘密據點,強烈交火中2名嫌犯死亡、逮捕1人,但被阿巴伍德趁隙溜走,鄰居想都沒想到有禮貌的年經人居然和恐怖阻止有關。

鄰居:「他就是一個普通的年輕人,和媒體以及警察說的差很多,我真的難以相信。」

到了4月又和其他成員策畫血腥屠殺巴黎附近的教堂,被警方識破沒成功,8月徒眾曾襲擊荷蘭往巴黎列車未成,之後又在8月份襲擊一輛從阿姆斯特丹前往巴黎的高速列車,槍手遭到車上的美國退伍軍人制服,再度宣告失敗,幾起做案的手法都十分雷同。

反恐分析師彼得柏根:「主嫌就算死了,接下來還是會有FBI的大規模調查,一定要殲滅整個恐怖組織。」

IS歐洲恐攻主力戰將亡生前高調,阿巴伍德儼然就是IS在歐洲恐攻的主力戰將,2月份公然在ISIL的雜誌上透露作戰計畫,表示和其他3人要去比利時買武器、設據點,準備對攻擊歐洲。

反恐分析師保羅克魯克申科:「依舊有約半打的比利時和法國聖戰士還屬於ISIS,而且在組織裡有位階,他們一起策畫攻擊法國和歐洲。」

狡猾的阿巴伍德還嘲笑警方,即使自己被通緝,還是可以在敘利亞和歐洲各國來去自如,在巴黎發動恐攻後,警方也是到了事發3天後才確定阿巴伍德人就在法國,歐洲反恐情資出現嚴重疏漏。

前CIA反恐分析師派瑞茲:「歐洲面臨重要的議題就是情資共享,不幸的是在歐盟中還是很難分享情資。」

比利時眾矢之的情報落後,公民主謀被批情報最有問題的恐怕就是比利時,主嫌和在逃的26歲嫌犯都是比利時公民,比利時公布26歲薩拉阿布岱斯蘭逃亡變裝後的模樣,帶眼鏡帽子隱藏在公眾之中,據悉可能已經輾轉從比利時逃往荷蘭,警方也擴大追捕。

CNN記者:「搜索他的工作現在擴大到荷蘭。為什麼是荷蘭?因為他過去曾在這裡有同夥,再一次提醒大家,在歐洲移動相當容易,距離很短、邊界也都開放,幾乎不用簽證就能在各國間移動。」

比利時反恐不力,歐洲聖戰士大本營比利時明明知道他們是極端分子,但聲稱過去沒有危險跡象,因此沒有進一步的作為加上部分城市種族混雜,比利時聚集許多思想激進的穆斯林,儼然成了歐洲聖戰士發動恐攻的大本營。

比利時首相米歇爾:「防止ISIL年輕人離開戰區或訓練區是不夠的,我們必須阻止來自比利時的聖戰士回到國土上,規則非常清楚,聖戰士只要回國就直接關進大牢裡。」

但比起事後才要來圍堵剿滅,還不如一開始就將「激進」扼殺在搖籃裡。

菲爾福爾德市長:「你必須擴張視野,不要再有鴕鳥心態。」

比利時的城市「菲爾福爾德」是3萬7千多人的城市,2年多來沒有一個年輕人投奔ISIL,市長自己訂定反極端主義的計畫,強調鄰里間必須加強反恐意識。

菲爾福爾德市長:「我誠心對巴黎恐攻表示哀悼,大家要注意ISIL會資助當地社區、為他們做事,對付這些激進思想,贏和輸就在街角。」

比利時國會計畫要撥4.27億美元 增加反恐經費加強國安,而法國表示要在聯合國提草案,要求所有成員國一起打擊ISIL,剿滅這個不斷挑釁全球的最大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巴伍德#恐怖攻擊#ISIL#戰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68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