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恐攻嫌疑份子投降 7小時頑強抵抗


發佈時間:2015/11/19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9:00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巴黎爆炸案的主謀阿巴伍德,目前是法國警方頭號鎖定的目標,17日警方在巴黎郊區的一棟公寓進行攻堅行動,法國軍方派出了黑豹部隊,上百名的警力支援雙方駁火7個小時,總共發射了5千發子彈,兩名恐怖分子身亡其中引爆炸案身亡的女凶嫌證實與主謀是表姊妹關係,另外還有8名嫌犯被逮其中並不包括鎖定的主謀,不過大樓的瓦礫堆下有有許多屍塊沒有確認身分,DNA比對的結果出爐後就能確定主謀是否已經死亡。

法國當地時間17日清晨4點10分,巴黎北郊區尚德尼市的社區槍聲大作,法國軍方出動了黑豹部隊對一棟公寓大樓進行攻堅,目標鎖定巴黎恐攻案的策畫主嫌阿巴伍德,雙方經過二十分鐘激烈駁火後警方對著一名女嫌犯大聲問話。

巴黎警方vs.凶嫌:「妳的男朋友在哪?他不是我男朋友。」

沒多久就聽到爆炸聲,這名女性凶嫌引爆炸彈身亡隨後又再激烈交火,法國動員了上百名的軍警發射了超過5千發的子彈,大樓的樓層還因為猛烈砲火而塌陷,最後恐怖分子不敵強勢的警力一名嫌犯走出大樓投降。

法國警察:「跪下,轉身讓我看你的背後。」

兩名恐怖分子身亡,其中一人是被警方擊斃,另一名引爆炸彈身亡的女性是主謀阿巴伍德的表姊妹,警方也逮捕了8名嫌犯,不過稍後確認恐攻主謀和第8號的在逃凶嫌都不在被逮捕的嫌犯之列,不過警方還有一線希望,那就是大樓的瓦礫堆下有許多屍塊,鑑識人員進駐大樓採集樣本現在就等DNA的比對結果,以確定阿巴伍德是否已經死亡,法國總統奧朗德在攻堅後發表演說,表示這次的行動就是對抗ISIL的戰爭。

法國總統奧朗德:「這次的攻堅行動對我們而言是再次確認我們正在進行戰爭,一場對抗恐怖分子的戰爭,是ISIL決定要向我們宣戰的。」

法國反恐單位透露他們是竊聽到了阿巴伍德親戚的電話,得知了他的藏身之處。」

巴黎檢察官莫林斯:「我們從電話監視器畫面還有目擊證人的證詞,確認了恐攻主謀阿巴伍迪就躲在尚德尼的公寓裡。」

而且當時阿巴伍德還正在策畫另一起的攻擊,警方馬上採取行動才沒讓恐怖分子得逞,擁有比利時國籍的阿巴伍迪父親是摩洛哥裔的服裝商人,他從小家境富裕讀的是貴族學校,2014年他加入ISIL組織,並且到敘利亞打仗,之後他又回到歐洲策動了一連串的恐佈攻擊,他還在網路上洋洋得意地說從敘利亞進出歐洲是件輕而易舉的事,各國情報單位雖然早把他列入了恐怖分子黑名單,但卻始終無法掌握他的行蹤。

半島新聞記者:「這也突顯了各國的情報網破了一個很大的洞。」

阿巴伍迪的極端思想以及所犯下的惡行,就連他的家人也無法原諒他,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他的家人表示天天都在祈禱阿巴伍迪能夠早點死掉,而就當全世界都聚焦在巴黎恐怖攻擊的同時,ISIL仍在敘利亞繼續暴行,近日他們向各國政府勒索贖金不成又殺害了兩名人質,分別是一名中國大陸人和一名挪威人。

挪威總理索爾伯格:「我們人民所遭到的暴行沒有任何藉口可以開脫,無論是宗教或是意識形態的理由我們強烈譴責,冷血屠殺挪威的公民這是卑劣的野蠻行為。」

另一名被斬首的大陸公民是今年50歲的樊京輝,從事與廣告相關行業,但他前往敘利亞的動機還不清楚,他被ISIL殺害的消息曝光後目前人在菲律賓參加APEC會議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除了譴責,也表示會堅決打擊恐怖攻擊的犯罪活動,ISIL近日到處找對象攻擊的目的等同是向全世界宣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豹部隊#法國#攻堅#阿巴伍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1003

0.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