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密閉空間人潮聚集 劇院易成恐攻目標


發佈時間:2015/11/18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這次的巴黎恐怖攻擊事件,劇院成了攻擊目標之一,而且造成慘重傷亡,事實上像劇院這般,人潮聚集的密閉空間,一直是恐怖份子下手的目標,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在2002年10月,也曾發生歌劇院人質挾持事件,當時俄羅斯軍方以從未試用過的麻醉毒氣攻堅,儘管成功擊斃綁匪卻也造成超過120名人質中毒死亡。

這是發生在2002年10月的真實事件,超過40名車臣共和國綁匪,闖入莫斯科文化宮大樓劇院。

生還人質:「我們看到穿迷彩服的男人,還聽到機關槍槍聲,以為那是劇情的一部份,很現代的藝術花招,演員不會拿機關槍對空掃射,還有天花板碎片掉落。」

等到觀眾發現舞台上的一切,並非照著劇本安排,恐懼開始在劇院裡蔓延。生還人質:「我們都非常緊張,他們持槍而且腰間綁上炸彈,只要炸藥爆炸,整棟大樓將會倒塌,我不知道要怎麼活著出去。」

劇院裡從觀眾到演員超過920人,成為這群恐怖份子的人質,這是被稱為「莫斯科歌劇院脅持事件」的恐怖攻擊。

影片旁白:「如果俄羅斯軍隊不從車臣撤軍,(主謀)巴拉耶夫將炸掉劇院和劇院裡的所有人。」

劇院裡的綁匪有19位女性,她們手持攝影機記錄下劇院裡的一切,這些女性人稱「黑寡婦」,她們是為了在戰爭中喪生的親人復仇而來。

俄羅斯軍方:「當時狀況非常危急,其實反抗軍越來越受挫。」

黑寡婦們抱著必死決心,讓指揮攻堅任務的俄羅斯將軍普羅尼契夫,只能選擇用麻醉毒氣來解決問題,這種毒氣從未被試用過,沒有人知道是否會致命,毒氣裡的麻醉藥劑,一被吸入肺部就會進入血管發揮藥效。

影片旁白:「血液將藥劑帶入腦部,並影響中樞神經系統,受害者陷入昏迷。」

不過在劇院裡,疲憊的人質們卻以為麻醉毒氣是催淚瓦斯。

生還人質:「我後方一名女士告訴我,那是催淚瓦斯趕快掩住妳的臉。所有自殺炸彈客起身,高舉手上的槍手指放在雷管上,那是我記得的最後一件事。」

攻堅部隊算準了時間,他們從劇院的四周,以包圍的方式進入劇院,這場攻堅唯一的誤算是綁匪的主謀,當時人躲藏在二樓,並未吸入毒氣昏迷,因此和攻堅部隊展開激烈攻防。

儘管攻堅行動成功擊斃39名綁匪,不過多達129名人質,因為吸入過多毒氣致死,為人質事件劃下不完美的句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怖攻擊#俄羅斯#車臣#文化宮大樓劇院#毒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496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