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協之都菲律賓/菲房飆!精華區投報率逾10% 店面租金追101


發佈時間:2015/11/18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菲律賓經濟起飛,感受最明顯的就是房地產了,以精華區Makati來說,當地黃金店面每坪月租金已經追上台北101,至於房價部分,頂級款每平方米喊到20萬相當於台幣49萬,即便是Makati入口區的房價,投報率號稱也有10%到13%,至於第二大精華區BGC商辦投報率號稱也有3%以上,吸引不少台灣投資客搶進菲律賓置產。

記者華舜嘉:「你知道嗎?其實我現在所處的位置只是一般的超市,但是居然這裡滿滿一整排都在賣房地產。」

別說賣場了周末假期,一大早展售大廳,買屋者已經圍了好幾桌。Filinvest土地開發副總裁簡良達:「你開始租出去了,你是不是第一年開始10%在成長,那麼下一批還會繼續進來。」

用標準國語介紹著,因為底下坐的全是台灣人,買了一戶還不夠。記者vs.投資者李威翰:「大概準備300到500萬左右,會再加碼?應該會。」

投資者李威翰:「裝修到現在我也才有機會看到。」

熱騰騰剛裝修好卻已經輕鬆出租,菲律賓房地產市場正在起飛,光是內需大餅已經吃不完,根據統計有5-6成都是本地買家,而所謂的本地買家其實大約一半,來自海外勞工匯入「透過家人購買」,另外40%則是勞工「海外直接購買」,等於買房資金有6-7成來自海外,每年匯回資金高達250億美元,也難怪即便是下雨天工地照常運作,因為房地產物件供不應求。

Filinvest土地開發副總裁簡良達:「從一開始一個單、兩個單,到現在一個月可以有5、60個單。這個是樣板間。」

記者華舜嘉:「如果是以這間小套房來說,他大概7坪大小月租可以租到2萬4千披索相當於台幣1萬8,投報率高達10%到13%。」

馬尼拉精華區Makati,光是入口區的物件價格已經很驚人,更不用說Makati市中心了,一般中級已經從4年前,每平方米8萬披索上漲到12萬,高級也已經有15萬,至於頂級的新成屋,現在每平方米也喊到20萬相當於每坪台幣約49萬。

至於Makati最貴的黃金店面,去年來到了1072披索年漲幅就有3.5%,租金已經等同於台北101。

Filinvest土地開發副總裁簡良達:「我們看賣馬桶的數量,就知道這個市場行情好不好,因為沒有蓋房子就不需要買馬桶,到了2008年到2008年,發現那個量數每年以30%不斷成長。」

以馬桶看房地產趨勢觀察敏銳的他,簡良達曾經是和成衛浴總經理深耕菲律賓20年,現在身分是Filinvest土地開發公司副總裁,而Filinvest正是富比士千大公司總資產達78億美金。

他分析菲律賓房市蓬勃,有另一大關鍵族群。Filinvest土地開發副總裁簡良達:「客服中心在過去15年,每年都以15%20%在成長,我們也估計未來買房的成長群,也會從現在的可能10萬人口,一直到20萬30萬到50萬。」

記者華舜嘉:「天色已經黑了,但是我們可以看到後方這幾棟大樓,依舊燈火通明24小時運作,因為他們全部都是客服中心,甚至未來一旁的這幾棟大樓,功能也都用做客服。」

您以為電話打到了歐美嗎?其實客服中心都設在菲律賓,簡稱BPO的客服中心,員工薪水是一般菲律賓人3到4倍,2007年還不到30萬人,現在已經站上120萬人,全球市佔率更已經超過12%稱霸世界,鏡頭轉向另一個開發商AyalaLand,則是發問聲此起彼落。

投資者VSCCIM不動產投資師劉清痕:「我們這個買賣,菲律賓這邊擁有權嗎?是的!菲律賓法律都很嚴謹嗎?」

時而眼神專注時而交投接耳討論,對菲律賓房市躍躍欲試。投資者:「距離台灣很近,其實大概只要一個半小時時間。他這幾年經濟成長,在亞洲國家是有目共睹。」

CCIM不動產投資師劉清痕「台灣的租金辦公樓只有2點多%,這邊辦公租金最基本的7.3%,基本的Ayala的案子是7.3%以上。」

BGC就由AyalaLand規劃,可說是繼Makati之外,另一個繁華新市鎮如同台北信義區,百貨、商辦、住宅自成一格,總計在菲律賓大馬尼拉類似的新市鎮就高達6個,最大的莫過於Makati,相當於台灣的南京東路金融圈,第二個知名的就是BGC了,其他還有FilinvestCity、Rockwell、Ortigas、博弈特區等等。

不過前提還是得要有高架橋,否則塞車之苦免不了,菲律賓值不值得投資?正在飛漲的房價已經顛覆你我想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菲律賓#房價#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421

0.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