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恐攻主謀巴黎遭鎖定 共6人遭包圍攻堅


發佈時間:2015/11/18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巴黎恐攻案,法國警方追捕在逃兇嫌有了突破性的進展,警方在巴黎北部郊區鎖定了6名涉案恐怖份子,並在凌晨進行攻堅,雙方激烈交火後至少有3名恐佈分子身亡,其中一名女性是引爆炸彈自殺,目前還無法確定爆炸案的主嫌是否也在死亡名單之列。另外歐洲各國仍處在風聲鶴唳當中,17日德國漢諾威球場原本要舉行德國對荷蘭的球賽,總理梅克爾和荷蘭官員也會出席觀賽,但是卻收到了法國情報單位的警告,表示有人在球場內放炸彈,球賽前2小時緊急被取消,雖然最後證實是虛驚一場,不過也不排除是恐怖份子放假消息,在各地製造混亂。


法國警方追捕巴黎爆炸案的嫌犯又有最新的進展,反恐特勤部隊在巴黎北部的住宅區鎖定了6名在逃的兇嫌,其中包括了攻擊案的主謀,清晨1點半警方展開了攻堅行動,雙方經過一番激烈交火,至少3名恐怖份子身亡、1人被警方擊斃,另一名女性則是引爆炸彈身亡,巴黎警方表示這波逮捕行動即將要進入尾聲。

巴黎恐攻進入第6天,歐洲各國都還處在緊張的氣氛當中,17日傍晚德國北部漢諾威球場預定舉行德國對荷蘭的球賽,不過在2小時前突然取消,球場也立刻疏散已經入場的觀眾,因為德國警方收到情報說有人在體育場內放置炸彈。

球場觀眾:「他們叫我們不要驚慌,只要快速離開球場就好,所以我們就跑出來了,但是不知道是甚麼原因,甚至連工作人員都跑出來了,剛開始他們說在一個公事包裡發現了炸彈,但現在又聽說有可疑人物在體育場,我們甚麼都不知道。」

德國總理梅克爾和荷蘭的官員原本也要進場觀看球賽,以顯示無懼威脅的團結精神,但德國警方卻收到了法國情報單位的炸彈警告,德國警方進行全面搜索後並沒有發現炸彈的蹤跡,由於此刻的歐洲各國猶如驚弓之鳥,任何風吹草動都不敢掉以輕心,因此也不排除是恐怖份子故意放假消息來製造混亂。

目前歐洲最迫切的任務就是要將巴黎爆炸案的兇嫌一網打盡,17日德國也在和比利時的邊界逮捕了5名可疑分子,爆炸案最新調查進度,警方從遭到攻擊的餐廳和酒吧監視畫面當中,發現了第9名在逃兇嫌,不過目前還沒有查出他的身分,至於已經遭到通緝的第8名嫌犯「薩拉‧阿布岱斯蘭」,警方訊問他的家人超過30小時後將他們釋放,凶嫌的哥哥接受專訪表示完全不知道他的兄弟們被ISIL吸收。

記者vs.爆炸案凶嫌哥哥:「你要對他說甚麼、你希望他做甚麼?還有他犯下的惡行?我會告訴他投降,這是最好的解決辦法,和警方聯絡,我的兄弟之前會到其他國家旅行,這沒甚麼好懷疑的,但發生了巴黎爆炸案後,有些事就會閃過腦袋開始有些疑問了,我想到他們到土耳其旅行或許就是為了這個原因。」

法國警方也找到了犯案用的行動電話,調查發現兇嫌們會不斷的換電話,案發前最後的一封簡訊寫到我們已經準備好了,另外恐怖份子還將訊息加密再利用通訊軟體傳遞訊息,就連美國FBI都坦承他們無力破解這些密碼。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科梅:「我們沒有能力破解加密的資料,恐怖份子已經改用手機的軟體,我們會失去他們的消息,這是很大的隱憂。」

恐怖份子的武器來源,恐怕比通訊加密的過程還要更容易,由於歐洲的邊界能自由進出,武器大多是從東歐流入,恐怖份子應該是在比利時取得犯案的AK-47步槍,因為法國的軍火販子礙於反恐法,不會將賣武器給伊斯蘭極端分子,此外6名恐攻兇嫌都是以自殺炸彈結束生命,警方發現他們所配戴的炸彈腰帶都相同,是境外製造的專業配備。

恐怖主義專家比瑞薩德:「這些自殺炸彈腰帶是由專業人士製作的,我們法國沒有這種人才,所以很明顯是從外國來的。」

恐怖份子熟知各種犯罪管道,尤其是通訊加密服務更是讓情報單位束手無策,如今各國情報單位也就此事,抨擊通訊軟體業者,希望未來能有辦法能遏止被恐怖份子拿來當犯案的工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怖份子#警告#炸彈#爆炸#混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1

0.0330

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