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拉住俄國對付IS 法欲說服美國聯俄共戰


發佈時間:2015/11/18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巴黎恐怖攻擊讓法國總統奧朗德誓言殲滅中東極端組織ISIL,宣布國家進入戰爭之後,最新消息是他們甚至已經決定要與俄羅斯聯手一起空襲敘利亞,因為幾乎是同一時間,俄國也證實了10月底墜毀在埃及的客機,就是因恐攻墜毀讓ISIL成了2國共同敵人而先後加強打擊力道,而法國總統奧朗德還呼籲美國也放下歧見,一起加入這個「軍事大聯盟」,預計下週二就要親赴華府遊說,接著週四再轉往莫斯科協商,看來敘利亞戰爭可能將因恐怖攻擊出現轉機。


俄羅斯戰機升空、空襲敘利亞,行動已經持續1個多月,但這回很不一樣,不只首度派出遠程轟炸機,從本土的基地出發還搭載了巡航導彈,大大提升打擊能力,戰事升級不可同日而語,導火線就是10月底在埃及墜毀的俄國客機。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局長波特尼科夫:「根據我們的專家分析,重達1公斤的TNT土製炸彈在航程中被引爆,導致飛機在空中解體,這解釋了為何殘骸散布範圍如此廣,我們可以明確地說這是恐怖攻擊。」

儘管ISIL早已坦承犯案,但這卻俄國當局首度證實飛機是遭恐攻墜毀,克里姆林宮懸賞5000萬美元,相當於16億元台幣緝凶,總統普欽更放話說不惜追到天涯海角,氣勢逼人。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將翻遍每一個角落,不論他們躲在哪裡,我們將找出他們,不論在地球上哪個地方,並且對他們進行制裁。」

然而就在不久前俄羅斯還不願意鬆口,堅稱墜機的原因不能排除機械故障,態度180度轉彎的理由,恐怕和巴黎攻擊事件脫不了關係。

情報分析專家:「我認為他有機會提升俄羅斯在國際的地位,他已經爭取到參與敘利亞的未來談判,靠著介入敘利亞戰事。」

巴黎恐攻讓俄羅斯不再孤軍奮戰,法國連續2天加強空襲,還同意了與俄國暫時結盟,普欽立即下令地中海巡洋艦向法國海軍提供協助,為了報復而法國選擇聯手俄國,不只拋棄了對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去留歧見,還打算說服美國一起加入這個軍事大聯盟。

法國總統奧朗德:「我們需要一個聯盟讓所有國家能一起對抗這些恐怖分子,一個唯一的聯軍,我們與恐怖主義的戰爭已經開打,我們才是文明,因為這些極端分子毫無文明可言,所以我們必須嚴厲回擊。」

然而法國的戰場,除了中東還有北非以及境內,光靠自己根本應付不來,因此當局還破天荒引用了歐盟共同防禦條約,要求其他成員國提供支援,目前已經獲得同意,一起恐怖攻擊竟意外扭轉敘利亞內戰局勢。

美國國務卿凱瑞:「我們必須更加努力打擊他們的核心,他們策劃一切的地方,當然還有邊境問題來防止更多人投奔ISIL,總之目前的合作已達最高等級。」

美國重申和法國站在同一陣線,等於間接接受與俄國合作,恐攻事件促使各方調整立場,土耳其也同意進一步關閉與敘利亞接壤、被ISIL控制的98公里國界並增加圍牆、壕溝以及鐵絲網,阻擋聖戰士繼續投奔ISIL,英國首相卡麥隆則宣布,增加20億元英鎊預算強化打擊ISIL武力。

英國首相卡麥隆:「拉卡就是毒蛇的頭,我們將在敘利亞提供盟友支援,包括美國、法國、約旦和波灣國家,提供情報、監視、後勤補給。」

法國記者:「ISIL在法國本土發動攻擊,目的就是激怒讓戰事升級,因為這些軍事入侵證實了他們的宣傳。」

國際社會被迫團結一致,然而專家卻警告加強武力侵犯,恐怕只會讓敘利亞人變得更加極端,深信只有ISIL有能力也願意保護他們,而且光靠空襲絕對無法贏得戰爭,最後的關鍵是地面部隊該如何拿捏分寸,將成為軍事大聯盟最頭痛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恐怖攻擊#ISIL#空襲#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1069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