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巴黎恐攻前 IS血洗貝魯特連環爆炸


發佈時間:2015/11/18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正當國際媒體都把焦點放在巴黎恐攻,也別忘早在這之前中東的黎巴嫩以及伊拉克,同樣遭到伊斯蘭國IS自殺炸彈攻擊,就在巴黎恐攻前一天,黎巴嫩首都貝魯特44死、239傷是當地內戰結束25年來,死傷最嚴重的炸彈攻擊。而在這場災難混亂中,一名父親還成功阻擋炸彈客進入清真寺引爆炸彈,最後和敵人同歸於盡,讓上百人免於一死,是黎巴嫩人心目中的英雄。


親友抬棺上街,為命喪黎巴嫩首都貝魯特連環爆炸的家人舉行喪禮,心中哀痛無法形容,尤其是白髮人送黑髮人的老人家,從黎巴嫩到伊斯蘭國崛起的伊拉克,都如同巴黎飽受伊斯蘭國恐攻之痛,報導篇幅卻少之又少,臉書還推出大頭貼換透明法國國旗來哀悼並聲援法國。

CNN主播(11.12.2015):「來自黎巴嫩的最新消息,當地紅十字會說至少37死、10多傷。」

網路影片:「伊斯蘭國聲稱為此負責黎巴嫩有連環自殺炸彈,巴黎攻擊也是他們幹的,伊拉克也有自殺炸彈25人喪命,他們幾乎都沒報導,我要說黎巴嫩爆炸幾乎沒版面,伊拉克爆炸報導甚至比黎巴嫩少。」

巴黎恐攻前,12日貝魯特南部市郊巴拉吉奈塔當地時間傍晚約6點鐘,有2名炸彈客相隔約150公尺在5分鐘內,在什葉派清真寺和麵包店外先後引爆炸彈,當時案發現場玻璃瓦礫殘骸遍佈、血跡斑斑,能看到屍體倒臥其中,情況慘不忍賭。

軍方後來還在現場找到第3名自殺炸彈客還沒引爆就被炸死,伊斯蘭國隨後在網上承認策動,這場造成44死、逾200傷的連環爆,是黎巴嫩自1990年內戰結束以來,傷亡最慘重的恐攻。

目擊者:「爆炸發生當下,我在祈禱,大門朝我飛過來,其它門也朝我飛來,感謝上天就只有這樣而已。」

而死傷原可能更慘重,多虧這位為人父的托爾莫斯當天目睹第一起爆炸,當所有人慌亂不堪,展開救援的托爾莫斯看到另一名炸彈客要衝進清真寺,立刻丟下同行的小女兒衝向前、把對方撲倒,炸彈客引爆身上炸彈,托爾莫斯不幸喪生讓上百人免於劫難,送葬這天女兒和兒子拿著爸爸的照片懷念他,黎巴嫩人心中的英雄。

遭攻擊的巴拉吉奈塔社區是黎巴嫩伊斯蘭激進組織真主黨的據點,恐攻過後,黎巴嫩總理沙拉姆除了譴責 呼籲國人團結,宣布13日為國殤日並和內閣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打擊伊斯蘭國好讓敘利亞內戰不再擴散。

黎巴嫩國會議員:「這個訊息很清楚,黎巴嫩的每個人不只貝魯特市郊,將不惜任何代價對抗這些聖戰士,因為對抗他們將拯救全人類和所有區域的人。」

真主黨重地成為鎖定目標,向來被西方視為恐怖組織黎巴嫩真主黨所支持、同屬什葉派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政權,自2013年初就派員參戰對抗伊斯蘭國等反對派,而巴黎恐攻過後14日真主黨領袖也出面表達哀痛,有評論說道伊斯蘭國的殘忍暴行,反讓飽受恐怖威脅的國家人民更團結,非旦達不成目的而終將反噬自己。

黎巴嫩民眾:「這塊土地上所有人今天更強壯了、沒有恐懼,他們認為我們會害怕,但相信我,今天我們更強壯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炸彈#ISIS#死傷#內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403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