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整頓棺材房 港府下令年查1300間

記者 彭新儀 / 攝影 廖廣賓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3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03 18:40

香港房租全球第3貴,很多人為了生存,選擇蝸居一種棺材房,一個空間用木板隔成6個小空間,1個月租金還是要將近台幣7千元,但是這種住屋現象,輿論擔心存在消防與影響建築結構問題,現在香港營建單位,將依法查緝拆除。

用木板,把房間隔成一格一格,為了住的安全,香港政府決定整頓棺材房等違建的小套房,依法查緝過程,如果屋主不開門,將破門而入。香港記者:「屋宇署會敲門要求檢查?」住戶:「我不會開門,真的不會開門,我怕有人來勒索打劫,如果一進來綁架我怎麼辦。」

香港記者敲門,每一戶都不在,這是白天時間,如果按照港府目標,每年巡查150棟大樓,大約是1300多個小套房,而且棺材房實際數量多不可測,執行可能有一定困難。住戶:「擔心火災來的時候跑不掉。」香港記者:「那為什麼還要住在這兒?」住戶:「沒地方住,找不到啊。」

香港屋宇署助理署長許少偉:「過往巡查時發現,較嚴重的是影響到,樓宇的防火安全。」

怕火警逃生,加上1坪被隔了好幾個空間,樓房負重會增加10到15噸,可能影響舊屋結構,香港的蝸居現象,要看港府的整頓魄力。

◎畫面來源:TVB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住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44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