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難衝擊、英俄停飛 埃及觀光業陷低迷


發佈時間:2015/11/12 0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0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俄羅斯客機在埃及墜毀,包括俄國和英國都宣布停飛所有往夏姆錫克的班機,英美情資顯示,客機遭ISIS恐怖攻擊的機率高,不少遊客紛紛取消行程,觀光業大受影響,有業者就表示要暫時歇業,由於旅遊收入佔埃及GDP12%,這也讓阿拉伯之春後低迷的景氣,雪上加霜。

在沙灘悠閒地享受日光浴或者玩拖曳傘和浮潛,瀕臨紅海的夏姆錫克是埃及知名的觀光勝地,尤其受到歐美遊客歡迎,但俄國客機墜毀之後生意大受影響。

當地潛水業者:「失去這個市場我們要怎麼維生,俄羅斯的市場沒了,英國的市場也沒了,我現在只有一個選擇,就是先關掉這個潛水中心。」

尤其英國和俄羅斯政府宣布停飛夏姆錫克的所有班機,業者表示,這段期間大量遊客取消預約,已經損失上萬元美金,考慮要暫時關門歇業。

當地潛水業者:「觀光是很大的連鎖產業,關係到食品業、運輸業,很多產業都跟觀光有關。」

觀光是埃及的重要經濟命脈,收入占GDP的12%,阿拉伯之春後旅遊業就陷入低迷,空難讓這一切雪上加霜。

CNN記者:「越來越多西方情資和官方懷疑,是炸彈造成墜機而背後主謀可能是西奈省。」

效忠ISIS的激進組織「西奈省」,聲稱這次的空難是他們一手策劃,為了報復俄羅斯在敘利亞空襲ISIS,儘管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墜機確實和ISIS有關,但恐怖攻擊的陰影以及對機場維安的疑慮,讓埃及觀光業受到沉重打擊!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客機#ISIS#埃及#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38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