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貧窮人口恐再加一億! 全球暖化嚐惡果

記者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9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全球暖化問題拉警報,世界銀行發出警告說如果再不採取防治措施,到了2030年,全球的貧窮人口將從現在的7億2百萬再增加到1億人,全球氣溫持續升高還會加速疾病傳播、擾亂農作物生長週期,甚至人類的生育率也受影響,有研究報告把美國的出生率下降,都歸咎於氣候暖化。


這是2年前的菲律賓,7千人在海燕颱風中送命,今年5月印度熱浪來襲連續一週,氣溫飆破40度而熱死超過2千人,全世界氣候越來越反常,尤其是全球暖化的影響至關重大。

新聞報導:「根據世界銀行統計,全球總共有7億2百萬貧窮人口,因為全球暖化而到了2030年,這個數字可能會再多出1億。」

世界銀行的最新報告警告,如果各國沒有擬定長期、全面的措施阻止氣候變遷問題惡化,貧窮人口快速增長超過1億,脫貧目標恐怕只是天方夜譚。

新聞報導:「這份報告引用了研究指出,日益上升的溫度恐會導致全球農地減少,並加速瘧疾等疾病的散播。」

氣候變遷擾亂了農作物的生長週期,日本蘋果栽種地逐漸北移,蘋果之鄉日本青森只好改種水蜜桃,盛產柿子的岐阜縣也只好另尋出路。

岐阜縣農業技術中心研究員鈴木哲也:「最近好幾年都嚴重傾向暖化,柿子著色變差,果實也不容易肥大,可以說是影響很大。」

受害者不只日本的農家,法國南部酒莊生意也不如以往好做。

法國國立農業研究所娜塔莉歐拉:「在這樣的高溫條件下,我們發現葡萄的糖分變得過多,這不但破壞葡萄酒口感的平衡,也會影響葡萄的熟成。」

農林漁牧都得看老天爺吃飯,全球暖化牽一髮動全身,甚至連人類生育率都會被氣溫給拖累。

CNN記者:「學者在美國發現一天的熱天會導致9個月後,少了1100位的新生兒,全美國一年大約有30天氣溫超過華氏80度。」

熱天標準指的是氣溫達到攝氏26.7度以上,未來美國的熱天天數預估超過90天,一年下來等於少生10萬個寶寶,OCED 報告更指出全球暖化直接衝擊經濟生產力,到了2060年經濟成長率恐怕只有現在的2/3。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秘書長菲格拉斯:「毫無疑問地,我們要走向一個低碳、高彈性的社會,這一點必須要重申清楚,所以總得有個開頭,那就是國家自訂預期貢獻。」

各國自主承諾溫室氣體減量,月底將在巴黎登場的全球氣候峰會領袖們勢必也要嚴肅面對,商討出有效協議替全球暖化即時設下停損點。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暖化#貧窮#疾病#農作物#出生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413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