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市頭號大敵「空汙」 巴黎減碳換藍天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7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今天出門你有注意到天空灰濛濛的,空氣品質不太好,空氣污染已經是威脅健康的隱形殺手,為了改善空汙,倫敦、巴黎、香港,都在努力減少碳排放量, 利用補貼鼓勵民眾換環保車外,也管制車輛數量。

藍天下,艾菲爾鐵塔、凱旋門,這是我們印象中巴黎應該要有的美景,但近年來越來越常看到的是,這樣揮之不去的灰濛煙塵。

巴黎空氣監測局局長 :「空氣不好時對呼吸系統都會有危害,所以當空氣污染惡化時,我們都會建議民眾還是要去看醫生。」

一出門就覺得呼吸不過來,空氣品質亮紅燈,傷的不止民眾健康還有巴黎的花都美名。

巴黎市官員 :「這對巴黎的形象也不好呀,舉例來說,艾菲爾鐵塔竟然消失在濃厚的煙塵中,是很令人印象深刻,但卻傷害了法國首都的形象。」

尤其在12月還將主辦氣候變遷會議,巴黎為了找回藍天在空氣差的時候,就會開始管制車輛數,現在空汙不光是巴黎的問題。

在我們鄰近的香港,就在為空氣污染付出嚴重代價。

CNN記者 :「胸腔感染和氣喘的病例,近年來病例人數暴增,更嚴重的問題是,香港大學統計,光是2014年就造成2616人因為空汙而早死,經濟損失至少40億美元。」

可怕的空氣品質已經被證實會影響健康、增加中風等機率,變成了最難防的隱形殺手,就算躲在屋裡也難保不會呼吸進髒空氣。

旁白:「34%的機率中風致死、26%缺血型的心臟疾病 、22%慢性阻塞性肺病、12%孩童的下呼吸道感染、6%則是肺癌。」

但灰灰的天怎麼樣都散不去,追查香港空氣污染的兩大元兇,一是車、二是船。

CNN記者 :「98%的髒空氣是來自商業船隻及渡輪,香港政府在7月推出了新的法案,希望船隻能夠使用含硫量0.5%的低含硫量柴油。 」

就算政府大力倡導,但空氣品質不是一夕之間就能改善,倫敦其實也飽受空汙問題所。

英國服裝設計師薇薇安魏斯伍德:「有時候我就是一直打噴嚏、一直流眼淚,但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有時候在我上班路程中我都覺得好困惑, 為什麼交通會如此的壅塞。」

長期關注環保議題的設計師,就大力倡導民眾騎腳踏車,自己就以身作則騎腳踏車上班,倫敦也做過實驗搭公車、轎車、騎腳踏車這三種交通方式,騎腳踏車所接觸到的髒汙空氣是最少的, 各大都市都絞盡腦汁降低碳排放量,希望能天天都能看到藍天。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氣汙染#交通#呼吸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445

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