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繁育技術突破 陸貓熊「雙胞胎」大集合


發佈時間:2015/10/26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大陸成都的貓熊基地,今天宣布他們在人工繁育技術上取得重要進展,今年初生的大貓熊中,有90%都是雙胞胎,而且全部存活,這在過去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今天他們讓其中6對雙胞胎貓熊寶寶集體亮相,可愛度破表。

大貓熊寶寶很多人都見過,不過今天這場面卻是前所未有,眼前這些小可愛分別屬於6對雙胎,只不過,除了飼養員之外恐怕沒人分辨得出來。

大陸央視新聞旁白:「趴著的仰著的還有側臥的,這一隻熊貓寶寶直接把旁邊的新朋友當成了枕頭,舒舒服服地枕在上面。」

成都貓熊基地人員:「今年的特點是雙胞胎比例特別特別高,從來沒這麼高過,而且沒有哪個機構雙胞胎比例到這麼高。」

專家說過去大貓熊產下雙胞胎的機率大約是一半,但是由於母貓熊不擅於照料,跟感染等豬堆因素,很難讓兩隻幼仔同時存活,今年6月以來,包括加拿大的一對雙胞胎,5個月內產下7對雙胞胎,機率超過90%,更難得的是他們全部存活。

成都貓熊基地人員:「關鍵就是讓大熊貓寶寶吃上初乳,稍微有一點菌的環境下牠馬上就會感染就會死掉,所以關鍵就是要取得母乳,特別是初乳,初乳裡面抗體很豐富。」

從1980年代至今,大陸人工繁育大貓熊的數量不斷攀升,至今已經超過150隻,對於當地的專家來說,今年的雙胞胎潮,更顯示繁育技術也有新的突破。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繁育#技術#貓熊#雙胞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48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