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AKB48 等一下! 再排列一次:KBG84


發佈時間:2015/10/21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日本媒體形容,這是一個最接近天國的女子團體【KBG84】,團名似曾相識,破解還原其實是「小濱島阿嬤合唱團」,平均年齡84歲,今年7月出道,能歌善舞,單曲MV一po上網,海外也轟動,吸引不少國際媒體採訪。其實這些來自沖繩小濱島的阿嬤,十年前就在當地的餘興節目上表演過,被製作人發掘,希望能讓更多人感受阿嬤們的活力。高齡化的日本社會,會出現80歲的女子團體並不稀奇,因為接下來的報導中,我們還要介紹一名,101歲的游泳選手,去年剛刷新百歲人瑞游1500公尺的世界紀錄,她不但體力好,食慾更旺盛,早餐就吃牛排、午睡5小時,養生之道,一起來看看。
 
這是日本今年7月出道的全新女子團體 KBG84。
 
KBG84單曲《Come on and Dance小浜島》:「在海邊的鯨魚噴水,Come on and dance and one more time…」
 
唉呦,落英文喔!破解團名密碼:KBG84,就是「小濱島阿嬤合唱團」,平均年齡84歲。
 
歌迷:「很開朗,讓我們精神振奮。」
 
結合沖繩民謠與電音的出道單曲,MV放上網後,海外也引起熱烈回響,促使大唱片公司 這個月替她們正式發行專輯。
 
歌迷:「看到她們跳舞 就能笑容滿面,這就是魅力所在。」
 
這裡是阿嬤們住的小濱島,距離沖繩本島400公里,居民650人充滿純樸的南國風情。
 
KBG84成員:「哪邊是學姊?這邊嗎?」
 
KBG84成員40人,陣仗不輸小女生AKB,每週一次團練,穿紅色polo衫的是80歲以上的正式團員,穿藍色則是6、70歲的實習團員。
 
KBG84製作人Tsuchida Kikuo:「感覺不是簡單的人物。」
 
成功的偶像背後,自然有個獨具慧眼的製作人,住在當地的創作歌手Tsuchida,當初是被阿嬤們的身影感動,促成這個最高齡的女子團體。
 
KBG84製作人Tsuchida Kikuo:「什麼都樂在其中的精神,正是阿嬤的魅力。」
 
KBG84成員目仲:「我來又忘記帶假牙了!」
 
幽默感十足的目仲阿嬤,今年92歲,擔任女子團體中最重要的「中央位置」。以前在島上的度假飯店工作,拉拔大5個孩子。
 
KBG84成員目仲:「都92歲、93歲了還化妝呢!」
 
50歲丈夫過世後一直跟長子同住,但就連長子也在3年前先離她而去,直到加入KBG84重新找到人生寄託。
 
KBG84成員目仲:「如果在舞台上得到掌聲,就會太高興跳起來。」
 
KBG84成員大嵩:「牠們都在引頸期盼!來,請吃。」
 
跟著丈夫兒子一起做畜牧業,負責照顧10頭牛,雖然很耗費體力,但只要一有空檔,忍不住就手舞足蹈起來。
 
KBG84成員大嵩:「累的時候一個人手舞足蹈,就能消除疲勞,夢想是什麼呢?」
 
十年前就開始活動的阿嬤們,本來只是歌舞自娛,因為有了觀眾激勵她們更加精進,從小濱島唱到東京,讓阿嬤們更勇敢作夢。
 
KBG84成員:「登上紅白歌唱大賽!」
 
長岡三重子101歲:「妳練習有沒有什麼心得?」
 
不過KBG84的阿嬤們,在她面前只能算小妹妹,住在山口縣的三重子阿嬤今年101歲,是日本現役最高齡的游泳選手,最擅長仰式,在教練陪伴下可以整整游上一小時。
 
長岡三重子101歲:「『泳』往直前,因為運動很舒暢。」
 
其實三重子阿嬤80歲才開始練泳,以前迷的是日本傳統能劇,票戲資歷長達30年,但練能劇膝蓋越來越痛,為了復健才開始游泳。本來不太會游泳的她,竟然練到可以出場比賽的地步,去年更創下百歲游完1500公尺世界紀錄。
 
教練:「今天這樣就可以了嗎?」
 
目前手中共握有25個世界紀錄,堪稱是泳壇傳奇。她一週去游池兩次,練習則是看心情,像是採訪這天 她覺得有點累,游了40分鐘就休息了。
 
長岡三重子 vs. 兒子:「三重子女士,早餐如何,好吃嗎?」
 
游泳21年的她,不僅體能好、 胃口也變好,75歲的兒子每天從橫濱來 照顧她的飲食,採訪這天的早餐,可是三重子阿嬤親自點菜。
 
長岡三重子 vs. 兒子:「聽不到,聽不到!她腦中迴路關掉了,因為要集中精神吃飯。好吃的東西 我都吃得很認真。」
 
忙著大口吃肉,管你旁邊有人在講話還是拍攝,100公克的牛排,雖然花了一小時完食,但老人家能有這等旺盛食慾實在難得。
 
吃飯很認真的三重子阿嬤 ,睡眠也不馬虎,採訪這天游完泳一回到家,立刻就去睡午覺。
 
長岡三重子101歲:「睡飽了!接下來還要繼續游泳嗎?」
 
認真運動、 認真吃飯, 還要認真睡覺,這就是三重子阿嬤的養生之道。
 
長岡三重子101歲:「是!還要繼續,因為對健康很好,不健康就不能長壽啦!」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齡化#小濱島阿嬤合唱團#KBG8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6139

0.0531

0.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