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個月大就嫁了! 她拒「童婚」遭驅逐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1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取自titter)

「童婚」,在印度仍是一個古老的傳統,父母在孩子尚未週歲,甚至僅出生10多天時,就將其許配給別戶人家。來自焦特布爾的Santadevi Meghwal也逃不過這個命運,在她僅11個月大時,父母就將她嫁給了一名當時僅9歲的男童,如今她已19歲,為了捍衛自身權益,她展開一場抗爭,終於在近日獲得自由!

穿著印度婚禮傳統服飾,眼神卻帶著淡淡憂傷,她是Santadevi Meghwal,兩年前,一戶人家帶著已28歲的兒子出現在她家中,表明眼前這位男子就是她的丈夫,執意要把妻子帶回家,Santadevi才知道,在她11個月大時父母就把她嫁了,當年僅16歲的她立刻反駁,並試圖廢除這段婚姻。這樣的抵制,讓她遭判16000英鎊的巨額罰款,甚至從她所住的社區中被驅逐,只因長老認為他們違背古老傳統。但Santadevi堅持表示,她不相信這個婚姻,將會爭取屬於自己的自由,絕不放棄!

(▲圖/取自titter)

而在今年的5月13日,法院召開審理要求廢除這段婚姻關係,歷經5個月的抗爭,Santadevi不斷提出種種證據,包括出生證明和在學證明等,說明自己在結婚時是未成年,還有過程中對方家人不准她上大學,甚至偷偷跟蹤她要把她強行帶回家等事蹟,要為自己討公道。

終於在近日,法院通過廢止這段婚姻,Santadevi重獲自由,她表示,過程非常折磨,包含家人的不同意、鄰居的指指點點等等,但她看見自己的姊姊,經歷了童婚後遭到夫家多次虐待,吃足苦頭,她絕對不能走上一樣的路,而現在Santadevi正在攻讀教育,希望以後能成為一名教師,並致力於宣導反對童婚,因現在童婚雖然在印度被禁止,但仍不是「無效」與「廢止」,Santadevi盼望能靠一份微小的力量,還給印度女童該有的童年。

(▲▼印度現今仍有許多童婚案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童婚#印度#自由#抗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361

0.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