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拉麵壽司、迷卡莉怪妞 英國人吹哈日潮


發佈時間:2015/10/19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英國最近幾年掀起哈日風潮,日本料理特別受歡迎,拉麵、壽司或串燒店在倫敦越開越多家,日本流行文化也吹進英國,搞怪歌手卡莉怪妞可愛又無厘頭的風格,累積不少死忠的英國歌迷。


晚餐時段的餐廳人聲鼎沸,什麼樣的美食征服倫敦人的胃?看看這些食材,蔬菜、鮮魚、唐揚炸雞,答案是來自日本的好味道。生魚片、壽司和手捲的結合,外國臉孔的師傅做得道地,巧手端上桌。

英國民眾:「食物太棒了,平價又很好吃,物超所值。」

日本文化最近幾年開始在英國流行起來,從飲食習慣來看就知道,拉麵店一家接著一家開,麵條Q彈、湯頭夠濃郁,吃得津津有味。

英國民眾:「倫敦每個人都很匆忙,但拉麵吃起來又快又方便,而且一碗就什麼都包了,有蔬菜、魚、肉和湯。」

正餐要吃日本料理,飯後甜點也是正宗東洋味,抹茶甜中帶點苦澀成了飲料選擇的的新寵,而且這些哈日族不止會吃,還要學會做。

料理教室老師:「我要拿一塊起來,就這樣放在上面。」

壽司料理教學,老師一個指令而學生一個動作,報名的人沒少過,日本從食物甚至到流行音樂,正在全面攻佔英國市場。她是卡莉怪妞,誇張的造型、可愛又帶點搞怪味道,台下這些瘋狂歌迷不是櫻花妹,而是金髮碧眼的外國洋妞。

英國民眾:「我也不知道,她瘋得很可愛,很少有這麼可愛的表演藝術家,大部分的人總是想要性感,但卡莉怪妞太可愛了、很完美,她也不太在乎。」

打破歐美歌手而走性感路線的既定模式,卡莉怪妞大老遠飛到英國辦演唱會、見面會,場場爆滿、盛況空前,粉絲就愛COSPLAY裝扮和她一起怪下去。

歌迷:「對不起,我整個人在抖,她太可愛了、太棒了,她很可愛,人也很好,我好開心。」

可愛兩個字魅力無窮,過去向歐美文化看齊的日本現在反倒繞過大半個地球反攻,拿出獨有的東瀛文化特色強勢吹進英國。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卡莉怪妞#哈日#日本料理#歐美文化#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1

0.0325

0.1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