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聞收賄!前香港特首曾蔭權 疑涉貪遭起訴


發佈時間:2015/10/05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前香港特首曾蔭權,疑似涉貪,和富商過從甚密,在廉政公署長達3年8個月的調查後,正式遭到起訴,今天下午,曾蔭權在妻子陪同下,首次出庭,訊後法官裁定曾蔭權以10萬港幣,交保候傳。離開法庭前,他簡短聲明,強調問心無愧,而曾蔭權也成為香港歷年來,遭起訴的最高首長。

牽著妻子的手面無表情走進法庭,前香港特首曾蔭權當庭聆聽檢方指控他涉嫌貪汙的內容,半小時候後獲准10萬港幣交保,步出法庭時同樣繃著一張臉。

前香港特首曾蔭權:「過去這3年半,我全面配合廉政公署的調查,我問心無愧,我相信法庭會還我清白。」

曾蔭權簡短聲明隨後離開,強調自身清白,然而他從2005年到2012年擔任香港特首期間遭媒體揭發和富商過從甚密,傳聞收賄。

香港媒體:「包括有報章報導,懷疑他接受富豪款待,坐私人飛機和遊艇外遊,以及懷疑他用低租金,租用商人擁有的深圳東海花園,被指涉及利益衝突。」

廉政公署公布曾蔭權任內參與行政會議,和與會人員商討批准雄濤廣播有限公司的多項申請時,沒有申報和主要股東曾經會面,並支付他80萬人民幣的款項,以低價賤租豪宅作為退休後的住處,在曾蔭權卸任後,廉政公署展開調查,長達3年8個月。5日上午,曾蔭權先到香港廉政公署接受調查,因為涉嫌觸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正式遭到起訴。

起訴前一多月,曾蔭權多次公開露面,9月初到北京,出席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儀式,最近一次是十一升旗禮,看起來若無其事,今昔對比心境大不相同,曾蔭權疑似涉貪,成為香港歷年來遭起訴的最高首長,案件下個月13日再開庭。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曾蔭權#收賄#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63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