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席聯合國會議 彭麗媛「全英文」演說受矚目


發佈時間:2015/09/27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在嚴肅政治議題之外,他的妻子彭麗媛也再次成為話題焦點,本身是大陸知名歌手的彭麗媛,不但身上穿的衣服,受到大陸民眾品頭論足,她在聯合國會議中以英文演講,更被大陸網友拿來跟當年蔣宋美齡女士,在美國國會的演講來做比較。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特使身分,出席會議,大陸第一夫人彭麗媛的全英文演講,讓他再度成為大陸媒體焦點。

大陸第一夫人彭麗媛:「我父親生長在中國的一處農村,當時沒幾個農民能夠閱讀,所以我父親成立了一座夜校,教他們如何閱讀。」

彭麗媛雖然是照稿演說,但英語發音堪稱流利,這段畫面傳回大陸,更引發當地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聯想到當年,蔣宋美齡女士在美國國會歷史性的演講,但也有人質疑,身為大陸第一夫人,出國演說應該要堅持講中文才對。不只是英語演講,幾天以來,彭麗媛每一次亮相時的穿著,也都是話題焦點

大陸媒體新聞旁白:「下飛機的這套衣服,基本上延續了她一貫的風格,就是以中式為主,孔雀藍晚禮服是一個很大的突破,彭麗媛在這件衣服的款式上,進行了中西結合。」

國宴場合色彩鮮豔,探訪癌症醫療中心的時候就換上沉穩的套裝,不同於大陸過去習慣沒有聲音的第一夫人,彭麗媛一舉一動,都提供給大陸官方,更貼近西方觀感的宣傳重點。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第一夫人#彭麗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71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