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周刊指柴油廢氣超標 BMW股價暴跌


發佈時間:2015/09/25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福斯柴油車排放廢氣,數據造假風暴,現在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德國「汽車畫報」周刊揭露一份報告指出,同樣是德國的汽車 BMW ,也有部份柴油車款,實際道路測試的廢氣排放量高於實驗室數據,多達11倍!消息一出讓BMW的股價暴跌,BMW緊急出面澄清,強調排汙檢測絕對合乎標準程序。這場風暴是否可能擴大?備受矚目。


福斯執行長溫特科恩:「請相信我們會盡一切努力去扭轉這場危機,而我們也會做好一切必要的事情,一步一步贏回消費者信心。」

福斯汽車執行長誠心道歉,試圖為商譽危機止血,但這場廢氣排放造假的騙局到底有多大。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 Lucia Caudet:「我們必須要事情的全貌,不論有多少是使用違反歐盟法規的不法裝置,而獲得認可的車輛。」

歐盟對福斯詐欺行為「零容忍」,要求一定要查清楚,因為福斯自己承認,排廢造假的車輛高達1100萬輛,除了美國的50多萬輛之外,其它的車到底在哪。

德國民眾:「現在我該福斯的柴油車,都會覺得很丟臉,我現在還無法確定是否願意再開這輛車。」

歐洲人比美國人更喜愛柴油車,因此現在歐洲受影響的車輛可能不只有福斯。

新聞片段:「德國汽車工業雜誌報導,BMW X3柴油車通過檢驗,卻不符合歐盟規範標準。」

根據德國「汽車畫報」周刊,引述「國際清潔交通委員會」ICCT所作的道路測試報告,指出BMW旗下一款X3柴油車,測得排汙量也超過歐盟標準11倍。

彭博電視台記者:「我們可以看到BMW股價今早跌超過5%,因為有同一個組織去揭露這個事件。」

股價暴跌,BMW緊急回應,強調絕對沒有操控任何排放測試結果,一切遵守每個國家的法定排汙標準。

新聞片段:「包含雷諾,Volvo和現代汽車,都有柴油車沒有通過道路排氣測試。」

資料來源是調查福斯的同一個單位,一份份報告陸續出爐,越來越多家車商淪陷,歐洲運輸與環境組織同樣引術ICCT的研究顯示,包含奧迪A8柴油車在歐洲受檢時,排放的廢氣超出上路法定限制21.9倍,Opel的Zafira Tourerr也超標9.5倍,另外賓士與BMW 5系列的柴油車款,道路實測排氣量也比實驗室數據高50% 。

車市觀察員 :「我想這個汽車產業的名聲會在這次醜聞後徹底破壞,看到歐洲的這些內部分析,我想柴油車市場已死,這可能會是永久的。」

原本柴油車被視為是出色的「環保車」,在歐洲,每年佔新車銷量的50%左右。

網路影片:「AdBlue是一個清除液體的解決辦法,組成成份是由去礦物質水和汽車使用原料,尿素。」

其實早在2008年,就有業者和多數德國車廠開發這套AdBlue系統,以尿素將柴油車的汙染物轉化成氮氣,聲稱可以將車輛的廢氣排放量,降低80%,只是福斯旗下車款卻沒有安裝AdBlue系統,才會讓外界產生懷疑,進而產開調查。

彭博記者:「Matthias Muller現在會是最有可能接替溫特科恩的位子。」

目前保時捷執行長穆勒是接替福斯執行長大位的熱門人選,而今年才接下福斯品牌長的狄斯也是可能人選,但不論誰上位,短時間要挽救福斯形象恐怕是相當艱鉅的任務。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福斯#柴油車#環保#汙染#汽車畫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9

0.0498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