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根本是烏賊車! 美工程師踢爆福斯醜聞


發佈時間:2015/09/24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以環保柴油引擎稱霸的德國福斯汽車,現在被踢爆根本就是烏賊車,排放廢氣超標高達40倍!原本堅持不肯下台的福斯執行長溫特科恩,終於引咎辭職,但他強調自己是為了扛起責任,對於造假一事完全不知情,而揭開福斯醜聞的大功臣是美國一名45歲的工程師,他所率領的團隊發現,福斯柴油車在檢測時過關,上路時卻嚴重超標,其中明顯有鬼。


福斯汽車廣告:「汽車潮流雜誌2015年度汽車得主,福斯高爾夫,等一等,同樣拿第一的是,高爾夫高效潔淨柴油系統。」

號稱得獎的最乾淨柴油車原來都是福斯造假來的,其實根本就是烏賊車。

福斯美洲執行長洪恩:「本公司不誠實。」

福斯瞞天過海,這場唬住全世界的騙局,到底是怎麼被踢爆的?

美國清淨運輸協會執行長科賈克:「我們當時測試了3輛柴油車,然而2輛受測的福斯柴油車,雖然在測試中符合標準,行駛時卻會排放大幅超標的廢氣,也就是說,車子在測試狀態,減排廢氣的功能會開到最大,而當車子處於非測試狀態,它就會轉而加大省油功能。」

檢測時過關,上路就超標,揭發福斯造假弊案的功臣就是「國際清淨運輸協會」45歲工程師卡德所率領的團隊。

工程師丹尼爾卡德 :「其中一輛福斯柴油車,超出標準15到35倍,另一輛是超標10到20倍,我們只是據實呈報而已。」

由於數據差異太大,研究團隊一開始還以為檢測錯誤,告知美國環保署進一步查驗之後,才發現以環保出名的福斯柴油車真的不對勁。

福斯汽車2010年廣告:「長久以來,福斯汽車和旗下員工,一直堅守著本公司既定的環保規範。」

這場造假騙局行之有年,原本一頭霧水的工程師卡德,根本沒想到簡單的檢測,會在無意中挖出近年來汽車產業的最大醜聞。

福斯美洲執行長洪恩:「以我們德文來說,我們徹底搞砸了。」

福斯執行長溫特科恩:「我深感抱歉,違背了客戶的信任。」

造假被拆穿,再多的道歉恐怕也難彌補這場有計畫、持續多年的欺瞞騙局,對消費者的衝擊。原本不肯下台的執行長溫特科恩,終於抵擋不住壓力,引咎職識。

司儀:「福斯汽車集團執行長,溫特科恩博士。」

記者:「溫特科恩一輩子以汽車為生,一輩子與福斯為伍,他之所以辭職是因為他願意扛責下台,但並不表示他做了錯事。」

溫特科恩下台為福斯止血,公司股價也終於反彈,但他也不忘一再強調個人清白。

福斯汽車董事:「溫特科恩先生對於排汙造假一事並不知情。」

董事會也站出來替溫特科恩說話,根據了解,溫特科恩的領導方式極度講求細節,事必躬親,今年首次領軍福斯超越日本豐田,登上世界第一大廠,也難怪外界質疑他怎麼可能不知情。

分析師:「這一定是從上而下,在公司內形成的服從文化,如果有共犯結構的話,(執行長)一定知道,我認為他一定知道有這種事,只是我很難理解像他這樣的高層,做錯事犯錯是一回事,如果真是蓄意的話,那就是經過深思熟慮的決定,要規避美國政府的規範。」

溫特科恩的中央集權管理模式眾所皆知,而且對汽車技術和行銷十分吹毛求疪,排污檢測動手腳的作法要瞞過他,恐怕不容易。

旁白 (2015.04):「董事長皮耶和執行長溫特科恩之間的內鬥加劇,皮耶不斷抨擊溫特科恩,尤其不滿他在美國的銷售成績不佳。」

今年4月溫特科恩才鬥倒董座皮耶,從公司權力惡鬥中勝出,現在他自己因為造假醜聞下台,照樣可以領到3200萬美元退休金,相當於10億台幣,只是他留下來的爛攤子有打不完的官司,還有鉅額天價罰款,將是福斯無法逃避的艱鉅難關。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福斯#柴油車#檢測#超標#廢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98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