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秘勤局忙翻天! 紐約5千警力保護教宗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3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美國秘勤局這個星期真的忙得不得了,既要進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維安任務,又要保護教宗方濟各的安全,特別是教宗將在紐約停留40個小時,紐約市警局出動5千名警力,還派出直昇機空中巡邏,在高空中就能清楚拍到所有人臉,維安工作滴水不漏。

各第一次踏上美國土地,美國總統歐巴馬一家四口已經等著迎接,副總統拜登也在場,給教宗最高規格的款待,維安同樣也升到高度警戒狀態。

CNN主播vs.警局局長華特斯:「對紐約警局來說這次行動的規模有多大,對我們來說是史無前例的。」

直昇機在空中來回巡邏,地面上有5千名荷槍實彈的警察待命,陸海空警力全都動起來,教宗將在紐約停留40個小時至少會造訪6個地方,其中之一就是聖派翠克大教堂。

紐約市警局局長華特斯:「我們在1500呎高空,俯瞰著聖派翠克大教堂,從空中就能看到人群。」

CNN記者登上直昇機實際看看維安任務 ,直昇機上不但能拍到人臉,就連車牌號碼都可以清楚拍到,還可以使用紅外線和夜視模式。

紐約市警局局長華特斯:「利用直昇機警方就能看到,屋頂上是否有狙擊手嗎,這些就是我們在空中的眼睛,能看到屋頂上的狀況。」

多達50個執法單位合作繃緊神經,其中一個原因也是,因為教宗方濟各非常喜歡接近人群,先前在古巴哈瓦那,就有信徒突破重重保護撲到教宗座車旁,讓人捏把冷汗,這次在紐約維安難度更高,而且教宗還選了一輛小小的飛雅特當座車,讓特勤人員傷透腦筋。

前秘勤局探員邦吉諾:「這其實非常危險啊,我很欣賞教宗謙遜,想要融入群眾的低調風格,但那真的是很危險的交通選擇。」

要是遇到攻擊,這輛飛雅特毫無抵抗能力,維安單位也只能將保護措施做到滴水不漏。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秘勤局#維安#習近平#方濟各#警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391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