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美中巨頭合資設公司 港企盼影業回春


發佈時間:2015/09/21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明天出訪美國,西雅圖時報就以頭版頭的篇幅,報導標題特別加註「友好」兩個字,「友好的華盛頓,已經舖好了迎賓的紅地毯」,習近平人還沒動身,中美第一項合作案已經拍板,美國華納兄弟和大陸華人文化,兩大娛樂產業龍頭聯手成立「旗艦影業」,總部設在香港,華納兄弟持股49%、華人文化51%,如果一切順利,第一部合作電影最快明年就會上映。

華納兄弟,美國好萊塢最大的電影公司,《魔戒哈比人美國狙擊手》,每一部上檔都賣座。這部《功夫熊貓》是華人文化出品的電影,另外還有電視綜藝節目《中國好聲音》中美兩大娛樂產業龍頭,宣布合資成立「旗艦影業」,華納持股49%、華人文化51%,其中包括香港無線電視的一成股份,新公司總部設在香港,分公司設立在北京和洛杉磯,這起合作案拍板讓香港影視界如獲新生。

電影導演協會會長劉偉強:「大片廠就是有好處,無論木工燈光、攝影、服裝、化妝,其實我們需要很多這類人才。」

香港演員古天樂:「你可能看很多外國電影,創作上可能會比較大膽一些,或多些不同的元素,希望透過今次合作後,令我們無論亞洲電影或港產片多元化可以更加全面性。」

根據香港影業協會的統計,去年全年上映的首輪電影310部,有52部是香港電影,但超過一半是跟大陸合拍,自製的大約20部左右,這和90年代全盛時期一年拍200多部相比,幾乎進入夕陽產業。

電影導演協會會長劉偉強:「老的老、退休的退休,而底層各方面都很缺人,每次開工都很頭痛,所以如果總部設在這裡,沒理由不設片場在香港,變成可以吸引回投資者和導演回到香港拍戲。」

如果一切順利第一部合作電影最快明年上映,中美牽起合作的手文化影視先行,這是習近平訪美之前第一份禮物,此刻人還沒動身,特使先暖身,大陸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早一步抵達華府,會見美國國務卿凱瑞以及國家安全顧問萊斯,先談定爭議許久的網路安全問題。

53TVB新聞:「紐約時報報導中美官員過去數週,正就首個針對網路空間的「軍備管制協議」展開談判,協議內容包括,承諾在和平時期不以網絡攻擊,破壞對方的發電站、銀行系統等主要基礎建設,談判力求在習近平抵達華府和歐巴馬見面之前達成共識。」

央視記者:「今天西雅圖時報是對這樣一個盛事,作了頭版頭的報導,標題就是友好的華盛頓已經舖好了迎賓的紅地毯。」

頭版頭的篇幅聚焦這位飛越太平洋而來的貴賓,隨行15位企業包括李彥宏、馬雲和馬化騰3位互聯網龍頭,將和美國微軟等15位大老闆舉行第一場企業圓桌論壇,從官方、企業到民間,以腳踏車為主題,細說大陸從1980年代以來的蛻變,這款廣告首次在美國街頭播放。

美國民眾麥克:「我閱讀了宣傳片之後才知道中國自行車的數量,有一天我會想親自騎車去那裡看看那裏是什麼樣子。」

公車的車體也掛上大陸吉祥物熊貓。

央視新聞:「這是中國駐美使館首次在美國發布此類公益廣告,希望以此向美國民眾展現中美兩國人民對大自然的共同熱愛。」

強打文宣拉近兩國民眾的距離,剪綵後即日起開放參觀,這間用簡體中文命名,中美友誼屋位於愛荷華州馬斯卡廷市,門牌號碼2911,早在習近平還是河北省正定縣委書記時下榻的民宅,屋內掛著當年的照片,2012年當上國家副主席也曾二度重遊。

斯卡廷市長德韋恩霍普金斯 :「(習近平)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擁有兩把馬斯卡廷鑰匙的人。」

民宅改建紀念館,打造全美第一個以中國領導人和美國人民友誼共存的形象至於敏感的南海話題就先擱置吧!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美國#習近平#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328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