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網攻不斷美擬制裁 歐習會恐生變?


發佈時間:2015/09/15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九月份國際間最重要的一場會議,就是習近平和歐巴馬在美國的歐習會了,習近平9月22日將前往美國,進行國是訪問,但在會面前夕,雙方就已經在網路上開始角力戰,美國威脅要對大陸的網路犯罪,進行制裁,大陸也反嗆,如果真的執行制裁,這場歐習會可能會破局。美國和大陸看不到的網路戰,戰火持續延燒了好幾個月,現在美國更考慮要祭出制裁。

CNN主播:「美國政府說多達1800萬人的,個資遭到駭客竊取,美國將矛頭指向大陸,但北京否認參與此事。」

美國指控大陸的駭客,竊取聯邦政府公務員,和各大企業的員工個資,受害人數從400萬,一口氣跳到1800萬,雙方都互相指責,現在時間點更是尷尬,因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9/22日就要出訪美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清代的皇帝在這裡,題文、避暑、宴客的地方。」

上一回是習近平作東,這次是歐巴馬當主人,但就因為網路戰沒共識,習近平預定先到西雅圖,再進華府,而且他在西雅圖還決定,會晤科技界巨人,庫克就是其中之一。

CNN主播:「如果祭出制裁,美國將對竊取機密的,大陸企業進行調查,這項消息就在習近平出訪前釋出。」

美國還在擬定對策,習近平就先約蘋果、微軟、IBM等大廠會面,根據大陸媒體報導,歐巴馬對於習近平這個安排,很不高興,也讓雙方角力戰更激烈。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美國#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504

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