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食界鑽石黑松露 豬鼻子定位「嗅」商機

記者 陳和琳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1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高檔食材黑松露盛產期只有10個禮拜,在美國奧勒岡州的森林裡有許多松露商,人手一把鋤頭,把握產季要尋找深埋在地底的松露,而他們挖掘松露的秘密武器,不是透過高科技而是靠豬的鼻子,一起透過Discovery頻道鏡頭揭密母豬協助尋找松露的過程。

旁白:「俄勒岡州瀑布城的森林中地底埋著寶藏,人們不擇手段想取得。」

讓人們覬覦的,就是這個全世界最昂貴的食材之一,黑松露。松露商:「我們稱松露為黑鑽,它的體積小、顏色黑,這山裡埋了數百萬顆。」

不是松露巧克力,而是在高檔餐廳料理中使用的蕈類,價值數百萬美元的產業,採收的尖峰期只有短短10個禮拜。

松露商:「退後,我們不知道對方是否有武器,大家會說謊、欺騙和偷竊來搶得先機,常有人死在樹林中、有人在墓地被殺害,金錢讓人做出意想不到的瘋狂事情。」

競爭激烈而松露商防止盜掘,通常他們都是獨自一人作業。

松露商:「我可以嗅出它在哪裡,它們帶著泥土甜甜的氣味,有點像過熟的梨子或蘋果。」

靠嗅覺感官來挖掘松露,但今年狀況不太樂觀。松露商:「我的天啊,小小乾乾的寶貝,土壤實在太乾了。」

俄勒岡州遭遇歷史性嚴重乾旱,水源是松露命脈,而雨量不多就代表採集到的松露就越少。面臨終極考驗,松露商決定尋求傳統方法。

松露商:「來看看萊納斯,牠會直接衝去有松露的地方,我們只要跟著牠挖就行了。」

多數蕈類長在地表上,不過松露卻是長在地底樹根附近。旁白:「豬的嗅覺比人的、甚至是狗的嗅覺都強,豬可以嗅到地底深達30吋的松露。」

松露商出動母豬幫忙,成效如何?松露商:「你看,萊納斯可能注意到什麼了,對!好耶,萊納斯,我就知道牠會找到第一顆松露。」

他們挖到了本季第一顆松露而非常興奮。

松露商:「這顆大概值10到30美元,如果像一顆棒球那麼大,能賣到超過100美元。」

旺季時候平均每天可以賺2千美金、大約台幣6萬5千多元,但雨水不足情況下,一天有2百美元收入就算走運。

松露商:「牠在那邊吃掉一顆了,有些有錢人喜歡在燉兔肉裡加一些松露,而我和羅伊這種又窮又老的松露商,我們只要收下10美元就好。」

松露產季不幸碰上乾旱,但業者出動豬隻協尋,遵循古法擊敗乾旱在黃金10週賺飽荷包。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松露#豬#食材#乾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388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