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暴雨釀災至少1死 新幹線部分停駛


發佈時間:2015/09/11 0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日本淹水災情持續惡化,傳出至少1人死亡,還有10人失蹤,超過21人輕重傷。尤其茨城縣的常總市,情況最嚴重,鬼怒川暴漲,好幾棟房子直接被大水沖走,福島縣,還傳出第一核電廠輻射水外洩,大水也造成新幹線部分路段停駛。

一整棟民宅 直接被大水沖走,可以看到 洪水非常地湍急,有人攀在電線桿上 不斷揮手求救,還有人在陽台 揮舞東西等待救援 ,日本茨城縣常總市的鬼怒川暴漲,災情前所未見。

當地民眾:「我從來沒經歷過這種事,這是第一次。」

溫泉旅館員工:「我從來沒看過這樣的鬼怒川。」

暴漲的鬼怒川,把溫泉旅館沖下邊坡,差一點就要被水捲走,日本出動自衛隊以及警方投入救災,直升機、救難艇、警用車都出動,卻連救難隊都出現突發狀況。CNN記者:「日本的救災經驗很豐富,包括海嘯、地震、火山爆發,以及如你所見像這樣的淹水,即使救難隊也會遇到突發狀況,這是一輛警方的救災車,車開進災區時卡住了,當時水淹得很高。」

不光是茨城縣,包括櫪木、宮城、岩手和福島縣,也都降下大雨,福島縣雨量超過400毫米,還傳出第一核電廠的輻射水外洩。CNN記者:「東京電力公司表示,自從當年311大地震後,核電廠就不時會有輻射水外洩,但流量都很慢,這次外洩持續了大約3小時,有報導指出,約有數百噸受污染的水流入海中 。」

CNN引述東電說法,表示測過核電廠附近區域的輻射值,在正常範圍,目前外洩的情況也已經控制住,大水也造成交通混亂,新幹線部分路段停駛,日本氣象廳持續發布大雨警報,擔心會有更多山崩土石流等災害發生。

▼更多怵目驚心畫面...

>>>>【宣洩不及鬼怒川潰堤 日小鎮遭淹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鬼怒川#輻射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3118

0.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