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匈牙利邊界築牆擋 CNN記者跟著難民逃

記者 陳和琳 匈牙利-土耳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0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中東難民想逃往西歐,土耳其濱海城市的人蛇集團趁機發偷渡財,餐廳竟然販售救生衣,難民當街試穿,CNN記者拍攝還被店家阻擋。而一波波難民湧向匈牙利,當地政府在邊界架欄杆和鐵絲網,築起一道牆阻止進入,難民和警方爆發衝突,CNN記者跟在難民身邊全程直擊。


CNN記者:「這道牆就是匈牙利目前正在興建的,目的是為了控制或是阻止難民潮湧進邊界。」

欄杆、鐵絲網,在匈牙利和塞爾維亞築起一道牆,匈牙利政府企圖封閉逃往西歐的路,但難民退無可退,怎麼樣都要繼續向前走。

CNN記者:「你可以看到一些難民稍微停下來再出發,想要休息一下也想獲得多一點資訊,到底現在情況是怎樣。」

難民沿著鐵道已經走了9個多小時。他們衝進玉米田,企圖穿過整個巴爾幹半島而目的地是德國.1500人帶著未知的恐懼要突破重圍,短暫露出興奮笑容,但難民無法就此鬆懈。

CNN記者:「這些難民相當焦慮,他們擔心警察追趕上來,使用暴力把他們抓回去難民營,你現在可以聽到警笛聲,這些難民聽到更努力往前跑、跑快一點,尤其是抱著小孩的難民,要逃更加困難。」

才剛跨過樹枝,後方追兵緊接而來。匈牙利警方兵分兩路,雙面包夾!警方擋下難民,但擋不住他們嚮往自由的心,難民走走停停,最後妥協警方發送食物和水,難民同意到收容中心過夜,隔天再搭車前往奧地利,但此時還有更多難民在海上掙扎。

難民30幾人穿救生衣,全擠在同一艘橡皮艇上,再由土耳其人蛇將超載的小船推向大海。

記者旁白:「幾秒鐘後,原先在駕駛船的男子棄船跳海,橡皮艇原地繞圈,直到難民自己搞懂怎麼駕駛船隻。」

海象險惡,人蛇集團不顧難民生死,這景象在土耳其濱海城市伊茲密爾時常上演.街上隨處可見敘利亞難民,而當地人趁機大發偷渡財。

CNN記者:「餐廳賣起救生衣,敘利亞難民在街上當場試穿,等待渡海的時機。」

CNN記者直擊遭店家老闆阻擋,偷渡價碼1300元美金、相當台幣4萬多元。

CNN記者vs.難民:「很多人在海上喪命。我能怎麼辦,待在敘利亞嗎?會被抓去從軍,我不想和人打架、我不想殺害別人,我也不想被殺。」

要不是戰火無情,又有誰願意逃離家鄉,冒著生命危險前往陌生國度。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蛇集團#歐洲#中東#難民#救生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6

0.0330

0.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