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呼吸難!沙塵暴侵襲中東 8死千人不適


發佈時間:2015/09/09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罕見的強烈沙塵暴侵襲中東,影響範圍和強度都超越往年,包括黎巴嫩、敘利亞、以色列、埃及、約旦,空氣中都是黃沙,好幾千人出現呼吸困難症狀,至少8人呼吸衰竭喪命,當地政府警告民眾,待在室內別出門,以免危急健康 。

這是大白天大樓街景,像罩上一層土黃色濾鏡,罕見強烈沙塵暴吹襲中東黎巴嫩、敘利亞、以色列、埃及、約旦,天空佈滿濃密沙塵。駕駛人視線像戴墨鏡,能見度超低,只得放慢車速,結果大堵車,政府呼籲民眾別出門,中東地區累計呼吸困難病例激增數千人,已有8人呼吸衰竭死亡。

民眾:「我沒事、非必要絕對不會出門,如果我要外出,我要帶口罩。」

民眾:「我們很痛苦,這很不正常,我們已經採取預防措施,像是戴口罩。」

民眾:「面對到處都是垃圾,還有大塞車。」

台拉維夫度假海岸、陽光沙灘全變調,觀光客登上耶路撒冷古城,耳朵聽導覽,眼睛卻什麼都看不見。

義大利遊客:「天氣很美,我從沒見過沙塵暴的美麗,你什麼景像都看不清楚,你就只要想像它是多麼美好。」

遊客還有心情苦中作樂,但阿拉伯小朋友可是全都戴上口罩,他們知道沙塵暴傷身體,今年天氣又比往年更惡劣。

敘利亞民眾:「通常這樣的天氣一年就發生一到兩次,我們叫它沙塵暴,但今年沙塵暴很強跟往年不同。」

住在黎巴嫩的敘利亞難民區受到最嚴重影響,反ISIS的盟軍戰鬥機更被迫休兵,軍機無法起飛執行空襲任務。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東#沙塵暴#呼吸衰竭#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23

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