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腸子吸在一起」 陸童誤吞巴克球致腸穿孔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7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益智玩具「巴克球」是高磁性的小珠子,能排列成各種變化,在大陸江蘇一名4歲女童,不慎把巴克球吞進肚裡,結果珠子磁性強,在腸道裡把腸子牢牢吸附在一起,導致腸穿孔,所幸緊急就醫開刀撿回一命。


益智玩具「巴克球」,靠著一顆顆磁力球變化成各種幾何圖形,方形、圓形,平面到立體,每一顆磁力球大小約五公釐,在大陸一名4歲女童玩著玩著,就不小心把巴克球給吞下肚了。

醫生:「對小孩來講,一旦錯過了時機,可能到第2天就不一樣了,結果事實證明已經發生腸穿,出現嚴重的腹膜炎。」

女童因為腹痛就醫,一開始還不知道怎麼一回事,直到照了X光看到女童腹部有異物,才發現陰影是常玩的巴克球。

醫生:「我們手術當中發現了10顆磁珠是分成2批,第一批是3顆、第二批是7顆,它們跟腸管相互吸引、牢牢的吸附在一起,導致腸管有3處穿孔。」

巴克球的磁吸力,在腸管中互相吸引而緊黏再一起,導致腸穿孔或腸阻塞,嚴重的話,甚至會引起血液中毒而死,所幸經過手術取出,女童沒有大礙。專家建議類似這樣小零件的玩具,別讓年紀太小的孩子獨自拿玩來避免意外,讓益智玩具演變成致命玩具。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益智玩具#磁性#腸穿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860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