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國會外爆激烈衝突 手榴彈攻擊1死百傷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1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26

烏克蘭國會議員週一初步同意修憲,按照2月停火協議、授予親俄叛軍控制的東部地區更多自治權,結果場外抗議群眾試圖衝進議會,和警方爆發血腥衝突,過程中還有人丟擲手榴彈,造成至少1人死亡、122人受傷。

一聲爆炸巨響,震驚大樓內外所有人,一名國家衛隊士兵當場被炸死,高處監視器清楚拍到,一名男子從人群中用力丟出手榴彈,他戴著口罩丟完立刻逃跑,似乎早有預謀,地上到處血跡斑斑,醫護人員急忙將傷者送醫。

烏克蘭首都基輔,國會外頭爆發激烈警民衝突,因為烏克蘭議會同意修憲,賦予東部地區更多自治權,東部地區過去一直受到俄羅斯軍隊和烏克蘭親俄叛軍控制,從去年4月開始至今,烏克蘭政府軍和叛軍的鬥爭,已經造成超過6000人死亡。

雖然今年2月兩國達成停火協議,但烏克蘭東部戰事沒有停歇,民眾早就忍無可忍,不過親西方的烏克蘭總統譴責,砲口應該一致對外。

烏克蘭總統波若申科:「有些國會聯盟成員,攻擊自己國家的總統和最高統帥,而非利用增強的能力針對外敵,我感到很難過。」

美國近來積極派軍機,增援拉脫維亞和德國,拉攏歐洲盟邦,目的就是為了牽制俄羅斯總統普欽的侵略意圖。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這似乎是他的意圖,要導致更多衝突,我們必須要去確認這點。」

這是自去年初,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遭推翻以來,基輔爆發的最激烈動亂,短期內恐怕還不會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抗議#修憲#衝突#手榴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677

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