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健康意識抬頭 美業者改用天然色素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1 0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現代人對食物的要求,不只味道吃起來要美味可口,外觀看起來也要色澤亮麗,但因為人工色素可能對人體不健康,美國有不少業者開始改用天然色素,不過這也為科學家帶來挑戰,因為天然色素保存不易,食物的賣相和味道也會產生差距。

色香味俱全的食物令人食指大動但若是添加不明的人工色素,往往令人聞之色變。

公共利益科學中心總監麥可:「如果產品上寫著紅色40號,很多人會說,我需要這個成分做什麼。」

為了因應現代人注重健康,越來越多廠商業者轉而選用天然色素。

食品色素供應商克莉絲汀娜:「食物的顏色非常重要,因為假如我跟你說這是葡萄冰淇淋,你會看著我說我是瘋子。」

用湯匙攪拌,形成一杯粉紅色液體,紅色色素其實可以取自甜菜根,不過很少消費者知道,就連白米和乳酪的色調,有些也稍微被動過手腳,雖然天然色素可能讓起司看起來沒那麼白,但有的店家堅持不用人工色素。

美國複合式餐廳主廚丹:「如果要擺在架上販售的食物,像是雜貨店,你可能希望它是亮白或純白,在我看來白色有很多種,如果是柔一點淡一點,像奶油的白色是可以接受的。」

從蔬果和香料萃取的天然色素,缺點就是容易褪色,易受高溫和酸度影響,味道也可能不夠討喜,即使有人會過敏排斥,但至少對身體無害,也不會造成過動症。

研究人員也在努力研發除去異味的方法,及調製更多種顏色的天然色素,讓人大啖美食之餘,健康也無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物#天然色素#食品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36

0.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