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失70年之謎! 納粹神秘列車波蘭現蹤

記者 林宜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30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傳說二次大戰時期,納粹戰敗前,在波蘭境內利用火車滿載黃金珠寶和古董藝術品,開到神秘地點藏匿,現在波蘭政府證實,一位當年參與埋藏列車的老兵,臨終前交待了納粹列車的位置,經雷達偵測,發現地底真的存在納粹車廂。

就是這座位於波蘭西部,被茂密樹林環繞的城堡,隱藏傳說中的納粹神秘列車,波蘭政府宣佈,99%肯定納粹列車存在。波蘭國家遺產部長朱佐韋斯基:「就我所知,自從二戰後就沒有人,找過那輛納粹列車,關於它的所在位置,當年參與藏匿列車的人,以口述方式告訴我們。」

時間回到1944年,納粹戰敗前,一列載運極有價值物品的火車,自波蘭小鎮弗羅茨瓦夫開出,卻在瓦烏布日赫附近失蹤,至今70年來,無數尋寶者和波蘭軍隊試圖尋找,都一無所獲。直到最近,一個據說是當年參與藏匿列車的二戰老兵,臨終前交待了列車位置和草圖,由一名波蘭人和德國人交給波蘭政府,專家用探測地雷達一照,地下果真有100多公尺長的納粹武裝列車。波蘭弗羅茨瓦夫市政府官員:「那2個人要求要獲得,列車上的財物的10%做為條件,所以我們認為,他們知道列車上載了什麼東西。」

電影法櫃奇兵,就曾以納粹黃金列車為題材,現在真實世界,真的發現疑似列車位址,但列車附近佈滿爆裂物,研判可能是防竊設置,波蘭政府還在研究開挖的方法,或許不久後就會真相大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納粹黃金列車#波蘭#二次大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0

0.0588

0.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