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洋殺手! 瓶中信浪漫背後的殘酷真相

記者 林宜潔 全球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28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一般人對瓶中信似乎總有浪漫的幻想,甚至有愛情電影以瓶中信為主題,最近國外一對夫妻在德國北部海岸,撿到108年前由英國研究人員投放的瓶中信,甚至因此獲得獎勵,不過瓶子能夠在海洋中存在這麼久,其實對海洋環境和生物都造成莫大破壞。


好萊塢電影《瓶中信》描述離婚的女主角在海邊散步而撿到一個玻璃瓶,結果展開一段愛情旅程,但現實中在海上到處漂的玻璃瓶,浪漫形象背後是棘手的海洋污染危機。

海洋污染影片:「海洋垃圾沉積在海底,懸浮在水柱中、漂浮在海面或是堆積在海灘,不管它出現在哪裡都造成問題,動物可能被纏住受困而遇害或是在覓食時把垃圾吃下肚。」

玻璃瓶不會自然分解,成了威脅海洋生物的殺手,鯨魚、海豚等大型魚類吃下肚,無法消化、白白喪命,當瓶子漂上岸破裂後也容易割傷人。海洋污染影片:「座落在太平洋海域的熱帶島嶼,和在南極洲海域有什麼相通處,答案很不幸,是海洋垃圾,即使是地球最遙遠的角落,都可以找到人類製造丟棄的垃圾。」

各國海岸線發起的淨灘活動,都不難發現瓶中信蹤跡,它們被拋下海隨著洋流漂送,地球各個角落都難以倖免。海洋污染影片:「隨著洋流推送,海洋垃圾可能會越聚越多,導致周邊的海洋生物,無數起意外傷害。」

國外這對退休夫妻,最近拾獲可能是當今世上最古老的瓶中信,他們在德國北海岸撿到玻璃瓶,發現裡頭有封明信片竟然來自108年,英國的研究機構投放的信上還提供回信獎金。

新聞主持人:「瓶中信是有獎賞的,百年前的一先令提供給發現者,所以這位女士發現寄出瓶中信的英國普利茅斯海洋生物協會還在,她就把這封明信片回寄過去。」

原來這是20世紀初研究洋流的人員利用瓶中信實驗,首度證明北海的深海洋流是從東部流到西部,沒想到會有瓶子在一世紀後才被發現。新聞主持人:「這協會就上eBay拍賣網站去找到那個年代的1先令,然後頒給那位女士,那價值差不多是280美元。」

古老瓶中信雖然傳為一段佳話,但也再度提醒玻璃瓶可以存在海洋中這麼久,恐怕也是大海難以擺脫的負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瓶中信#海洋污染#英國普利茅斯海洋生物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1129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