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中東軍購大戶上門 普欽樂當超級推銷員


發佈時間:2015/08/26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因為遭到西方國家制裁,俄國下調了經濟預測,2015年GDP恐怕下滑3%,俄羅斯經濟很大的支柱來自軍售,現在航太展正在莫斯科舉行,中東客戶成了俄國極力拉攏的對象,包括約旦、阿布達比領袖都來到現場參展,俄國總統普欽把握機會,親自出馬擔任超級推銷員,法國因為制裁而取消的直升機訂單,現在沙烏地阿拉伯也有意接手,剛剛與西方達成核協議的伊朗代表,更是會場焦點,因為一旦聯合國取消制裁,伊朗訂單對俄國經濟更是一大挹注。


俄羅斯小朋友:「他們來了。」

俄羅斯小朋友高喊他們來了,他們是誰呢?

俄羅斯大學生:「(某某大學)有!。」

總統普欽不只1個人來,他還帶來大批外國貴客,約旦國王一臉的興味盎然,阿布達比王儲忙著拿手機拍照,而普欽更是聚精會神,這3位大人物專注觀看的是軍機飛行表演。

參與演出的是俄羅斯的飛官與新型戰機,普欽的驕傲溢於言表,還偷偷觀察兩位中東大客戶的反應,並且不忘適時順水推舟,推銷俄國製的武器,這是25日在莫斯科市郊「茹科夫斯基市」揭幕的俄國航太展。

俄羅斯總統普欽:「俄羅斯樂於在航太工業上,與各國追求豐碩的商業合作。」

總統親自下海當超級推銷員,主力商品則有KA-52K短吻鱷直升機,俄羅斯建造了一大批給自己用,原本計畫要搭配,跟法國訂購的特製直升機航母「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

發揮KA-52K武裝直升機的最大戰力,但是俄國併吞克里米亞又出兵烏克蘭,惹得法國寧願賠俄國11.6億歐元,也不把這2艘完工的航母交到俄國手上,讓俄國這款最新研發的武裝直升機苦無用武之地。

CNN記者馬修錢斯:「買家很感興趣的是這款直升機,KA-52K短吻鱷武裝直升機,這款俄國研發的新武器,是特別要配置在兩棲攻擊艦上的,就是俄國跟法國訂購的西北風級航母,但是這筆交易無法兌現,因為俄國出兵烏克蘭引發的制裁,現在有傳言指出,沙烏地阿拉伯想跟法國購買那2艘航母,然後再從俄羅斯購買這批KA-52K直升機。」

告別歐洲,擁抱中東,這場俄羅斯航太展還有1項重點產品。

那就是S-300防空飛彈系統,因為它的潛在買家是航太展上最受矚目的代表團,那就是伊朗。

CNN記者VS.伊朗國防部長:「(伊朗今天會簽約購買),(S-300導彈系統嗎?)我們在考慮,之後會做決定,(所以還沒決定?)還沒。」

交易還沒簽字,因為一切要等待聯合國安理會,正式解除對伊朗的制裁,才能詔告天下。

伊朗副科技部長蘇萊納沙塔里:「預料制裁一解除,就能有大筆資金挹注的,就是伊朗的航空市場。」

俄羅斯派出副國防部長招待伊朗來的貴賓,務必要把對方哄得服服貼貼的,畢竟軍火買賣一向是俄國國庫收入重要的來源,經濟制裁加上油價暴跌,讓俄羅斯2015年GDP成長預估要掉3%以上,更進一步損害俄國的軍力擴充與武器研發。

半島新聞記者羅里伽蘭德斯:「全新戰略遠程轟炸機的研發,已經延後進行,第五代T50戰機的擴編也被迫縮水,俄國軍方只能選擇較便宜的方案,比方說更新與修改值得信賴的舊型戰機。」

可是經濟前景不佳是一回事,國家的顏面不能不顧,普欽繼續做著他重拾前蘇聯榮耀的大夢,這場航太展,埃及總統和沙烏地阿拉伯國王都會緊接來參觀,普欽當超級業務員,不只是來跟中東客戶拉生意,更是套交情,不讓俄羅斯的國際影響力降格、打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國#經濟預測#軍售#航太展#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405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