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IS再出手 炸毀聯合國文明遺產:古神廟


發佈時間:2015/08/26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激進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IL,在敘利亞伊拉克兩地積極擴大版圖建國,同時引爆古文明的浩劫,ISIL近日發布炸毀世界遺產的敘利亞古城帕米拉巴爾夏明神廟的照片,看到神廟樑柱上滿是炸藥,引爆後2千年歷史遺跡 ,瞬間變成瓦礫堆,就在伊斯蘭國大肆炫燿後,美國五角大廈宣布土耳其正式加入盟軍空襲ISIL行列,現在沒有一個國家不想ISIL從地球消失,因為這些戰亂引發的難民人道危機,已讓歐洲國家難以負荷。


佔領伊拉克和敘利亞約1/3領土後,伊斯蘭激進武裝組織IS繼續大肆破壞,近日公佈炸毀聯合國世界遺產,敘利亞古城帕米拉巴爾夏明神廟的照片,樑柱擺滿炸藥 ,引爆後一陣黑煙迷漫,2千年的歷史遺跡轉瞬間成了眼前這堆廢墟。

這不是IS頭一回褻瀆歷史,伊拉克北部博物館內的數千年歷史雕像和雕塑品,先前同樣慘遭他們毒手破壞,自5月後擊退敘利亞政府軍,帕米拉知名羅馬式圓形劇場,則成IS處決人犯的刑場。

上週82歲的考古學家阿薩德,就因為不說出政府把古物珍寶藏在哪 ,被斬首曝屍,據了解 ,政府軍早在IS攻陷帕米拉前,把大部分重要文物藏在大馬士革某個安全的地點。

ISIL組織成員 (2015.03):「穆斯林同胞們,這些雕像是前幾世紀的偶像,他們膜拜偶像,而不是唯一的真神。」

摧毀歷史遺跡,非我族類不順從者殺無赦,這都是IS為打造伊斯蘭國的手段,據統計,敘利亞內戰爆發4年半來,已造成超過25萬人喪生,政府軍不斷使出桶裝彈滅敵,波及老百姓。

過去10天又傳出近250人喪命,正當抗IS戰役看似無止盡,25日美國五角大廈表示, 和7月底開放空軍基地給美軍空襲IS的土耳其
再達成合作協議,土耳其將加入美國領軍的抗IS空襲行動 。

CNN記者:「但和土耳其優先考量有衝突,他們首要目標是伊拉克北部,庫德恐怖組織,庫德工人黨,他們覺得國家安全受到威脅,美國不認同,美國要土耳其多付點心力,打擊伊斯蘭國。」

這些戰亂國家,同時是製造歐洲難民危機的源頭,25日又有500難民借道馬其頓,進入塞爾維亞,塞爾維亞沒拒他們於千里外,但面對一天2千人湧入,庇護登記中心等資源哪天也可能不堪負荷。

 

半島新聞電視台記者 :「這個登記中心一片混亂,這讓歐盟領導相當憂心,維安檢查相當的少,只發出了17個簽證申請,看這些人潮,非常驚人。」

同一時間又有2500人搭乘郵輪到希臘雅典,這趟尋求庇護之旅12小時,每人只要付50歐元 ,台幣1900不到給郵輪業者, 而非人口走私販,即可安全抵達目的地。

乘客vs.半島新聞電視台記者:「來到這開心嗎?感覺鬆口氣,對,能在這我們超開心的,我們有10個人,一家10人,我們從敘利亞到土耳其,再到希臘,現在我們要去馬其頓,進入塞爾維亞,然後是匈牙利。」

為了加速龐大人潮通關,希臘當局登記一切從簡,身分查驗後只給了張紙,證明能在此停留3個月,據目前統計,已有34萬難民湧入歐洲 ,人數較去年暴增2倍,其中避難首選德國,預估今年將收到80萬人的庇護申請,對此 ,聯合國難民署雖一再呼籲,各國團結救人,提供收容援助,但說到底,得從根源下手, 這場人道危機才可能有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SIL#ISIS#敘利亞#伊拉克#古城#神廟#炸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99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