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偷情個資再洩 加國集體訴訟求償6億


發佈時間:2015/08/26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加拿大偷情網站Ashley Madison,遭到駭客洩漏第3波客戶個資,更多的名人政客遭到踢爆,包括美國副總統拜登的兒子,還有知名檢察官都被傳是偷情網站的會員。


但這一次更糟糕還恐怕鬧出人命,一名美國德州警官的E-mail,因為被發現在偷情名單中,疑似承受不住壓力隔沒幾天尋短身亡,另外加拿大也有兩名疑似案例。

為了抓駭客,現在Ashley Madison懸賞38萬美元,要全球一起緝凶,不過可能還是無法熄滅廣大用戶的怒火,加拿大發起集體集體訴訟,要告偷情網站
求償5億7千8百萬美元,加拿大警方也認為,如果駭客持續一波波洩漏用戶個資,將對多國社會經濟造成長期重大影響。

加國偷情網站Ashley Madison遭駭事大,遭到駭客入侵的偷情網站Ashley Madison,被竊取了300GB約3700萬筆用戶個資。

逾3千萬用戶偷情洩底,第3波電郵曝光,繼7月和8月中兩批客戶郵件和信用卡資料被公布後,現在第3批用戶e-mail再洩底,更多的政客名人通通被抖出來,當中赫見德州大學、美國銀行、聯合國員工,偷情網站會員駭被起底,甚至是聯合國等機關的員工,這些用戶恐怕都得面臨婚姻危機,甚至丟掉飯碗。

網路安全分析師:「對一般人來說,面對的是離婚風險,如果在軍隊裡,被認定有害善良風俗,可能得坐牢一年或不榮譽的除役,還可能因此成為敲詐的對象,很多公司在雇用契約裡都有道德條款,而使用偷情網站很明顯違反道德條款。」

遭到公布的名單不只讓用戶賠上聲譽,現在還搞出了人命。

偷偷來變舉世知,偷情網站被駭,3人輕生,德州一名警察的e-mail被發現也在偷情名單中,幾天後就傳出尋短身亡的消息,另外加拿大也有2起疑似身分遭曝光,因而自我了斷的案例。

多倫多刑事調查指揮官伊凡斯:「這個駭客組織,是全球網路安全最大的漏洞之一,將長期對社會還有經濟造成影響,目前我們有2起未確認的自殺事件,可能和(偷情)網站洩漏客戶個資有關。」

偷情網站會員亡羊補牢要集體訴訟,現在加拿大已經有用戶向偷情網站提出集體訴訟,痛批偷情網站沒有盡力保護客戶隱私,索賠5億7千8百萬美元,美國德州也有用戶醞釀提告,但告歸告已經受損的個人形象,恐怕很難挽回。

心理治療師勞德維格:「多少得到一點同情但不會太多,人們會覺得,他們自食惡果,自己要去偷情,應該要被公諸於世,因為做錯了事。

偷情名單中也波及政客,包括美國副總統拜登的小兒子,已經有3個孩子的大律師隨即否認,聲稱自己E-mail遭到盜用。

還有知名檢察官傑夫艾敘頓,也被發現是偷情網站的會員,聲稱2年前因為好奇才用信用卡加入,撇清絕對沒有真的發生婚外情。

佛羅里達檢察官傑夫艾敘頓:「我做了很愚蠢的事情,我很後悔和偷情網站扯上關係,造成我妻子還有小孩的壓力和痛楚。」

從目前Ashley Madison洩漏出的個資中,統計出了全球4大偷情城市,第1名是巴西聖保羅用戶有37萬,紐約則有26萬人使用,雪梨和加拿大的多倫多則分列第3和第4名。

倫敦則是排在第9,當中入列最多的是來自美國的城市,成了偷情大國。

脫口秀主持人吉米‧金莫:「3200萬名用戶涉及(偷情網站),但美國只有1.5億個男人,還包括小孩和老人家,所以如果你懷疑老公上偷情網站,是的,他有上。」

一波波洩漏出來的的偷情名單,讓一堆名人也都皮皮剉,真人秀「19個小孩還不夠」的主持人達格爾,以提倡家庭觀念聞名,遭到踢爆後坦承對妻子不忠,自批是最糟糕的偽君子。

而同樣來自真人秀「紐約嬌妻」的女星Kristen Taekman老公,也被發現上了偷情網站,看似美滿的名人婚姻一個個遭戳破,如何將傷害降低只有1個辦法。

網路安全分析師:「我的建議是,主動承認,但承認的確伴隨某些很糟糕的後果,有些人認為我又不是大人物,沒關係,沒有人會發現我上偷情網站,但這並不是事實,因為和你打交道的是網路安全竊賊,你就是駭客的頭號人物,你成為他們例行工作的一部分。」

駭客受訪,戳破「偷情網站」沒網路安全機制,駭進偷情網站的駭客名為impact team,首度接受網路媒體訪問,表示Ashley Madison根本沒做網路安全把關,而且不道德牟利超過1億美元,揚言還要再發動更多攻擊,似乎也意味者這波偷情風波還將持續延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拿大#偷情#網站#駭客#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588

0.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