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與南韓會談之際 70%潛艦卻暗地調動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24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南北韓前天傍晚起,在非軍事區展開超級馬拉松式會談,經過長達26小時的爭辯,雙方到週一仍然沒有明確共識,不過北韓一方面坐下來和南韓談判,另一方面卻暗地有軍事調動,南韓偵測到,70%的北韓潛艦已經離開基地。

鏡頭前握手微笑,南北韓會不會打起來,全世界焦點都在板門店,這場「馬拉松會談」,2邊代表日以繼夜談了2輪,第2次會談超過22個小時了,但還是沒結果。記者錢怡君:「你可以看到,這是最有名的南北韓的軍事停戰區,你可以看到,這裡有7棟小房子,其中白色屋頂的是由北韓控制,而3棟藍色屋頂是由南韓在管理的。」

兩韓談判,就在這裡進行,停戰區,顧名思義不該有任何軍事動作,這幾年,板門店也開放給遊客,成了觀光景點。記者錢怡君:「1個韓國被分成2個國家,而分隔線你可以看到,就是在房子中間這小小的水泥線。」

但就在1個月前,南韓2個阿兵哥,莫名奇妙被地雷炸成重傷,南韓一口咬定就是北韓埋的詭雷,於是架起一整排擴音器朝北韓心戰喊話。北韓很不爽,直接火炮還擊,並且宣布進入「準戰爭」狀態。戰火看起來一觸即發,好不容易,2方面說好坐下來談,但談了半天看來毫無共識。北韓專家:「我看不出來這次會談會有何結果,或是有甚麼大突破,這只是南北韓之間,在一種沈悶的規律間,小規模的衝突的循環而已。」

的確南北韓2邊多年來,不斷嗆聲放話,但也僅止於如此而已,這一次可以坐下來談,已經是大突破,只是北韓一邊派人和南韓談判,但同時小動作還是不少,第2輪談判期間,北韓國家電視台的主播這樣說。北韓主播:「讓我們徹底摧毀魁儡政府的軍力。」

同時間還放送北韓民眾踴躍從軍的畫面.。金正恩葫蘆裡到底賣甚麼藥?沒有人知道,不過南韓倒是監控到了,北韓在會談期間,持續對邊境增兵,甚至還把平安北道基地的,20多艘搭載特戰部隊的氣墊船,轉移到西部海域,明顯是在為作戰做準備。

南韓的美軍基地,F16戰鬥機頻頻起降,有美國撐腰,南韓似乎放心不少,只是北韓一向視美國為分裂國土的眼中釘,不斷警告南韓,如果美國增兵,可能會爆發第2次韓戰。美韓聯軍持續把警戒層級,維持在第2級,顯示為可能遭受致命威脅,南北韓看似平靜,但鴨子划水各自備戰,朝鮮半島會不會再起戰火,世界矚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北韓#會談#軍事談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0920

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