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希臘剛過錢關 總理拋震撼彈不做了!

希臘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21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希臘紓困談判好不容易塵埃落定,總理齊普拉斯卻在此時突然宣布辭職,並且要提早舉行大選,外界解讀這其實是齊普拉斯以退為進的政治策略。齊普拉斯迫於國際現實,同意了歐盟嚴苛的財政改革要求,好換取第3輪的紓困,但是卻引發執政黨激進左派聯盟的強烈反彈,黨內1/3的同志在議會倒戈,齊普拉斯必須靠反對黨的支持,才順利讓紓困案在國會過關,儘管齊普拉斯的政治多數優勢不再,但他個人支持率卻依舊不減,因此他決定提早大選讓人民再次以選票支持他,好重新鞏固領導地位。


要說現在在歐洲,最受媒體關注的政治領袖是誰,希臘總理齊普拉斯絕對名列前茅,今天他又丟出震撼彈。宣布要請辭下台並提前舉行大選。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我會向總統提出辭呈,同時內閣也將總辭||希臘,我在1月25日大選時,所獲得的政治授權已經耗盡,希臘人民必須再次表態。」

之前希臘紓困7個月的馬拉松談判,攪得全球經濟心神不寧,迫於國際現實,齊普拉斯最後終於放下拒絕撙節的堅持,同意了歐盟嚴苛的改革要求以換取第3輪紓困。但此舉卻遭到執政黨「激進左派聯盟」的強烈反彈,1/3黨內同志在議會倒戈,齊普拉斯最後是靠反對黨的支持,才順利讓紓困案在國會過關。

經濟學家諾維:「齊普拉斯必須靠反對黨支持才能讓紓困案過關,他不能一直靠這種方式執政,他需要一個新的授權才能繼續執政。」

齊普拉斯宣布辭職絕對是精算過後的決定,在希臘國會裡他的政治多數優勢不再,但是他個人的支持率卻依舊不減,因此提早舉行大選讓人民再次以選票支持他,一來好消滅黨內反對的聲音、二來可重新鞏固他的領導地位,讓他能順利執行紓困案。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用你們的選票來決定,紓困案是否足以挽救希臘的絕境、重振我們的經濟,最終讓我們擺脫紓困和撙節政策。」

齊普拉斯辭職後,直到下次選舉前希臘暫由看守內閣負責政務,大選日期可能是9月20日。歐元區19國的財長19日投票通過了,希臘3年860億歐元的紓困案,希臘已經拿到了第一筆130億歐元的款項,剛好趕上20日歐洲央行的到期日,及時償還了34億歐元的債務,另外希臘的銀行業也將優先獲得250億歐元的重組資金,希臘財長也信心喊話要民眾放心把錢存回銀行吧。

希臘財長查卡洛托斯:「我認為希臘人從現在開始,無論你是把錢藏在床墊下面還是藏在海外,都可以把錢拿回來存進銀行了。」

紓困案通過後,希臘就必須實施嚴格的財政改革,媒體形容現在的希臘就像是被歐盟操控的人偶。CNN記者:「希臘現在被歐盟債權國控制的死死的,齊普拉斯先生再也沒辦法隨著自己的音樂起舞了。」

希臘的財政改革包括了增加各種稅賦、包括了營業稅 工業稅和奢侈稅等等,公務員也將會被減薪。經濟學家匹亞瑟斯:「希臘將繼續衰退直到明年的夏天,希望到了2016年的第3季,我們的財政收支能夠平衡。」

另外歐盟還要求希臘開放市場,就以牛奶為例,希臘規定生產5天內的新鮮牛奶才能在架上販賣,而歐盟規定的是10天,因此希臘以前從不進口歐盟區的牛奶,但現在也被迫要開放,預料奶製品價格將會下跌。另外希臘原本只有有執照的藥房才能提供處方簽藥物,現在規定也將解除,藥品價格也會大大降低,希臘的各行各業都難逃紓困案的衝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希臘紓困#經濟#歐洲央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625

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