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怖美人魚! 藝術家畫炸藥諷刺觀光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20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取自twitter,下皆同)

「歡迎來到希爾科內斯,你將擁有一場爆炸!」驚人而斗大的標語,大剌剌地畫在牆壁上,一個面貌猙獰的美人魚,橫躺在沙灘上,手中正控制著一個TNT炸彈引爆器。這幅陰沉的歡迎壁畫,就畫在北挪威希爾科內斯城鎮中,一處顯眼的牆壁上,這是藝術家迪安(Dean Tweedy),用畫作表達他無聲的抗議,卻引來居民的不滿。

46歲的迪安,被當地政府要求為促進沿海城市觀光的藝術節,畫出一幅歡迎遊客的壁畫,於是他著手開始描繪出這座城市的「特色」;壁畫中美人魚控制的引爆器,連接著「SS Montgomery沉船」,會讓迪安如此發想,是因為這背後有著一段沉痛的故事。

恐怖美人魚! 藝術家畫炸藥諷刺觀光 觀光 炸藥 諷刺 壁畫 1

(▲圖/二戰時擱淺的SS Montgomery,至今殘骸仍存在海面上。)

1944年,這艘SS Montgomery美國貨船,在二戰時期航進海岸,船上運輸的是7000噸的炸藥,原本是要將這些炸藥運給法國打仗,卻不幸在淺水區擱淺,雖然工人們已經將大部分的炸藥移除,但仍有1400噸的未爆彈,至今仍沉在海岸的水面下,即使政府已設立禁區,卻沒有嚴格禁止遊客進入,甚至沒有宣導,這些在水面下的未爆彈有多危險,還不斷招攬觀光客。

恐怖美人魚! 藝術家畫炸藥諷刺觀光 觀光 炸藥 諷刺 壁畫 3

(▲圖/左圖為日前有遊客跨越禁區,前往殘骸旁拍照,遭民眾撻伐。)

迪安在接到繪圖的指示後,便在臉書上召集一位願意當美人魚的模特兒,很快地就選定一位22歲的美女,完成這幅壁畫,用行動對政府仍在招攬遊客的行為抗議,但這樣的作法,其他居民得知後卻暴怒,有人認為這會增加民眾的恐慌,也有人說這根本無法得到促進觀光,不希望孩子在公園玩耍時,還要被時時刻刻提醒家園有炸彈,甚至要迪安盡快把它塗掉。對此迪安表示,你不可能讓所有人滿意,但這的確是一個潛在的危險,且沒有要將畫作塗掉的意思。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藝術家#觀光#諷刺#壁畫#炸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478

0.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