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年就缺糧 極端天氣致全球缺糧恐惡化

記者 彭光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17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全球各地傳出極端天氣引發各地嚴重災情,像是加州已經連續四年乾旱,政府下令限水重創農業經濟,有不少農夫被迫放棄農作,有專家研究,極端天氣可能引發一連串的連鎖反應,其中最讓人擔心的就是全球大缺糧,到了2040年,原本每100年才會缺糧一次的狀況將會縮短成30年一次。

還有一點點水能夠灌溉,用來都是奢侈已經連續4年乾旱,加州政府下令禁水,有些農夫已經被迫放棄農作,繼續撐的也不知道還能多久。

加州農夫:「我們不知道還有多少水可用,這是我看過最糟糕的狀況,我從1976年就開始種田。」

如果乾旱沒有獲得解決,政府將禁止引水灌溉近千公頃的稻田,都將面臨荒廢的命運。

加州農夫:「因為我們不知道能不能耕種,我們現在就只能離開讓它這樣子了!」

一旦如此加州農夫將面臨沉重負擔,看看2009年的旱災一共造成加州農業,損失了3億4千萬美元,有將近10萬份農業相關工作也跟著一起「蒸發」。

加州農業糧食部部長:「這發生在各個郡和各個小的農村社區,他們無法負擔雇用季節性的工人。」

乾旱的狀況不只出現在美國,在過去這兩年英國和俄國也都有類似的極端天氣,重創農業經濟而在加拿大則是因為溫度上升過快,讓冬天積雪快速融化,導致淹水農田全都泡在水裡。

加拿大農夫:「熱氣一直來一直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田裡有好多水都是雪融化來的。」

有可能導致的極端天氣,氣象專家一再提醒,今年有可能出現最強的聖嬰現象也會引發各種天氣災害。

CNN氣象主播:「把所有的雷雨和天氣活動以及東南季風,推離東南亞地區,就有可能讓這個地方產生乾旱的情形。」

根據學者的研究,不管是氣候變遷或是聖嬰現象所引發的極端天氣,造成的連鎖效應就是全球糧食大短缺。

記者:「英國全球糧食安全學者,估算的數字,雖然是用有限的數據推測,但不管如何結果都顯示了,每100年出現一次糧食危機的狀況到了2040年會變成30年一次,以這模式推算,到了2070年可能10年裡頭有7年缺糧。」

聯合國預估,到了2050年全球人口將達到97億,到時候糧食的需求量將比十年前要多上60%,如果氣候狀況沒有改善,缺糧恐怕將會成為人類的大災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災情#乾旱#農業經濟#重創#限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349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