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爸就是你爸! 「勇敢的逆行者」催淚對話


發佈時間:2015/08/14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天津危險品倉庫發生大爆炸,目前已知有21名消防員殉職,年紀最輕的還不到18歲,今天早上從爆炸現場傳出好消息,救出了一名失蹤32小時的消防員,他清醒後的第一句話就是問「火滅了嗎」,更令人揪心的是一名奉派救火的消防員,擔心自己有去無回,以簡訊交待遺言「我爸就是你爸」,希望好友能照顧自己的爸爸,幸好後來他平安歸來,這些火場裡的真實故事教人動容,也讓人對打火兄弟們,致上最崇高敬意。

有一種職業叫做赴湯蹈火,天津碼頭大爆炸,人人都想逃,他們卻只能奮不顧身,衝上第一線。

旁白:「微博流傳一張圖片,一位消防員對戰友說,如果我回不來,我爸就是你爸,記得給我媽上墳。」

這段話看了令人揪心,留言的這位消防員,安危更讓人擔心。

旁白:「在微博貼出這則留言的網友,昨天下午發布消息說,戰士回來了,現在已經撤下來休息,謝謝大家的關心。」

還好九死一生,這位預留遺言的打火兄弟安全回來了,然而面對災難,冒死救人的打火英雄,即使傷得血肉模糊,甚至可能走不出火場,還是堅守岡位。

受傷消防隊員:「我們所有的戰友,都在現場救火,沒有一個退縮,都在拚命救火。」

來到這次爆炸現場的核心區,堆積如山的貨櫃被炸得歪七扭八,消防車燒得焦黑,地上有散落的消防員頭盔、膠鞋,這次天津碼頭大火中,危險的化學藥品引發2次大爆炸,第一批在場撲救的消防人員,幾乎全數殉職。

消防隊參謀長:「要把倖存者一個一個救出來,要把我們自己的兄弟背出來,不放棄每一個人,有一絲希望,就要把他們救出來。」

眼睜睜看著多少殉職的弟兄,有人邊哭邊救火,現場進去了,有可能出不來。

目擊者:「轟隆的一聲響,突然就看到一道光,看到一道光之後,我就說什麼事啊,全部都是煙。」

煙硝瀰漫宛如世界末日,每當有危難發生時,別人都在撤離事故現場,他們卻義無反顧地奔赴現場,被稱為「世上最帥的逆行者」。

目前已知殉職的21名消防員中,年紀最小的還不到18歲。

旁白:「25歲的尹豔榮,今年8月2日剛剛結婚,妻子懷有身孕,尹豔榮還是家裡的獨子。」

有人新婚才12日,就不幸葬身火場,這些打火兄弟的遺體送到醫院時,全身焦黑血肉模糊,如果不是身上的消防服,根本認不出是消防隊員。

旁白:「他們遭遇的突發爆炸,很多的消防員可能剛剛把消防車,停到核心爆炸點的附近,剛下車就遭遇到這樣的爆炸,因此他們中間有很多人,可能沒有能夠走出火場。」

有人痛批,這次發生大火的是危險的化學品倉庫,應該以沙土或泡沫滅火,在第一時間送消防員澆水灌救,只會引發爆炸,等於是推他們去送死。

一張張照片,都是消防員和大火搏鬥之後筋疲力竭的影像,這是命懸一線的工作,而在火場裡失聯32小時,才獲救的19歲消防隊員周倜,送醫後清醒過來,問的第一句話就是「隊長,火滅了嗎?」

為天津加油、向消防員致敬,浴火英雄自始至終都在火場最前線奮戰,他們展現的打火精神令人動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津#天津爆炸#爆炸#殉職#消防員#火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444

0.1356